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151):“原来简报可以这么做"~共赴一场表达力训练之旅

爱心树之爱的涟漪系列旅程中,首位最年轻的分享者,在籍高三生18岁的学积来和我们分享如何做简报(PPT)。这个孩子做事非常认真。他事先规划和编排整个课程的进行方式,就约了我和熊爸爸在爱心树讨论如何更能让出席者受益。同时,他也拟了一份学习程度表格,以便了解出席的基础背景,方便他知道该如何进行教学。更不错的是,他不时在课堂里用心聆听每一个出席者的不同需要并亲自去教导。更好的是,他会询问和回馈,是否他还可以改进的部分是什么。

我觉得我唯一可以回馈的部分,就是把一部分所学习的技巧和使用快键的方式,以简报PPT的方式来简说当天的学习。

以PPT所表达,简报PPT就是把复杂的文字内容简化Power Your Point,把重点强化。其他的就是内容呈现的三大原则:讯噪比原则、阅读性原则和一致性原则。



谢谢学积无私分享,而且有些学员已经开始学以致用,把自己工作上的简报呈现变得更精致和精准,这就是爱掀起社区的涟漪,让大家感受到快乐与爱。感受到了,就把爱pay it forward吧!希望他统考结束后再来和我们分享吧!

谢谢当天出席的朋友们哦!第一次全体照是以电脑合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