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爱的涟漪系列(146):人际心管理 (UMP慈音小轩)


每次去关丹,必定问问那里附近的大学佛学会要上熊妈妈的课吗?就这样,和位于甘孟的彭亨大学UMP慈音小轩就有了这微妙的因缘。

其实真的辛苦了崇德,早上他需要载我们去甘孟华小带领活动,又载我们回去关丹旅店休息,到了傍晚又来载我们去甘孟一趟。世界真正有如此那么善良的善友!


很谢谢佩霓的安排,因为大学都在study week和忙交assignments的季节,筹委们蛮担心人数少。对我而言,愿意来学习的人比较重要,不管人数是多少,只是为了要掀起爱的涟漪。结果,来了一个孩子带着吉他,原来是来带三宝歌的环节。我希望他可以来唱唱佛曲,也让我回味以前理大学佛的岁月,1994-98年凡是未讲座前,Choir Group的善友们一定会一起唱歌跳手语。不好意思,没有给吉打手事先准备。更奇妙的是原来UMT学佛的开始,来自于过去一班大专生因为去关丹帮忙沺淞老师带动菩提班,而觉得想把佛曲带回自己大专,而成立了慈音小轩,而慢慢开始学佛。。。不可思议!关丹这班老善友真的很强。


这次孩子们想要的主题是谈人际关系,因为他们都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容易建立。他们会面临的问题有如:
1. 如何与人沟通
2. 吵架了该如何
3.如果对方忽冷忽热该怎么办
4.如果一直遇到不喜欢的人怎么办
5.如果不被喜欢又该怎么办
6.如何比较好的方式劝告朋友


我想了又想,感觉好像都是在处理别人的事,我邀请孩子们是否可以换个对象,同样是谈人际心管理,可是对象换成自己。

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尝试
1. 与自己沟通
2. 与自己面对内心的冲突
3. 喜欢自己
4. 不喜欢自己
5. 引导和告诫自己


感恩孩子们给以我们机会去探索自己内心的声音,当我们能和平与自己相处,通常与他人之间的关系也会事半功倍。

这份感恩的季节,一起送慈爱给自己和他人
愿没有敌意
愿没有危险
愿没有身体的痛苦
愿没有精神的痛苦
愿保持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