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

爱的涟漪系列(143):”你爱我吗?“亲子讲座关丹站


由东彭发展华小工委会、马来西亚佛教发展基金会、东彭华校教师公会、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彭亨大学慈音小轩一起举办的亲子绘画填色比赛后的颁奖仪式当天,邀请我去给家长们来一堂亲子讲座。我想了又想主题,还是觉得把“快乐与爱,从家里开始”对每一个家庭成员是重要的。

出席者除了来自领奖的亲子之外,崇德也公开给大众的亲子们。崇德真的很用心,他想除了让亲子们来领奖之外,是否可以借着机会让大家可以听一听亲子课题。其实有些人是很怕来这样的场合,就好像明明就是只需要带孩子来领奖,为什么还要逗留这么久呢?所以,一场非自愿参与亲子课题的讲座,和自愿性报名的参与者,还是会带来很多的差别的。我其实内心还是捏一把冷汗,不知该如何开始建立彼此的需要呢?

星期五晚上,从加叻启程到关丹已经大约晚上1045,我们就和崇德在旅店看看场地,需要设定隔天一早亲子讲座与活动的场合设定。我还是喜欢把大家围绕着半圆形,彼此比较有亲切的感觉。而且有留着比较空位,方便熊姐姐们带游戏。


5月20日(星期六)早上10点就正式开始我对亲子课题的分享。首先由熊姐姐们带领亲子游戏,破一破大家之间和我们的冰块。发现出席者还有我们马来同胞的家庭。感恩有义工随后帮忙翻译分享内容。





很多出席的亲子是源自于一起填色或者画图的胜利组,可是作品都是孩子们带回家完成后才交给学校老师,其实有多少作品是真正家长有参与一起完成的作品呢?(算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吧!)我希望我们当天就是再重新“画~话出彼此的爱”。时光是很容易溜走,唯有当下能够给以彼此here and now的present moment,就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礼物。

我希望彼此的爱能够真正表达和讨论,也互相了解彼此需要爱的语言:
1. 通过礼物曾经有哪些,而不是依赖未来的礼物才算爱。
2. 通过肢体的亲密,现在可以做吗?
3. 通过服务目前为止还在做,可是却被当做一切理所当然。
4. 通过语言上的肯定,现在可以说吗?
5. 此时此刻,我们现在就是在给以彼此素质的陪伴。




当天是熊公公离开我们的第56天,我把他的爱一一分享,让他也能感受到我们满满的爱和祝福。我依然想念着他,因为他的爱从来没有消失过。我也同样的,一样感受到还爱着我的人,也愿他们可以继续感受我的爱。



我们只能做的是~爱要及时。

祝福每一个人。


“你爱我吗?”

“爱,肯定爱!”





熊妈妈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