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爱的涟漪系列(149):一起倾听地球的声音

原本的画面:几个家人一起慢慢地品尝咖啡王子的咖啡,一边听着熊爸爸说地球的故事,多么的写意呀~!结果。。。。。。。


这就是原本和崇德讨论的方式,熊爸爸只是说给有兴趣听的成人,而不是去中学給被迫来听的中学生😀。那么,崇德就邀请我们的咖啡王子~阿尧来准备咖啡,一起倾听地球故事。后来,根据崇德的版本~他没有公开宣传,只不过通过晓薇的面子书上载活动海报,没想到有30人报名(原本预计15人就好。)

分享会开始前,我特别特别紧张。。。因为负责帮忙音响、按电脑里PPT、音乐、短片等等,不断地冒冷汗。幕后工作真的不容易哦!

我听熊爸爸说地球故事已经来到第三篇,还是百听不厌。熊爸爸以深入浅出带出对宇宙和地球的形成,我觉得真的很棒。而且每一次出席者的疑问都不一样,让我受益非常多。每一次聆听银河、太阳、行星的形成。。。。我内心莫名的感动。我们的地球真的真的很美,虽然也知道她总有败坏的一天,可是人类的行为却让破坏的步伐变快好几百倍。

要如何坚持实行环保的重要性,如果我们都不是真正认识我们的地球。要如何保护这美丽世界给未来的孩子们,如果我从不停下脚步看看身边大自然的色彩缤纷,如果不放下手机去观察大自然的触感与生灭,我们不知道地球在生什么病。


说起我们的阿尧,真的值得表扬一下。前几天他已经在选好不同的咖啡豆,还用心将它们烤得香香滴,准备好当晚做好他的咖啡师角色。结果人太多了,来不及听课也匆匆忙忙泡完一杯又一杯的咖啡巧克力。。。他内心会不会出现很多的OS呢? 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自我心训练的旅程。当状况越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下时,能不能安住自己的身与心?我不清楚他的状况因为都在前面按电脑,也在安住自己的身心😀。背后扶持的茶水部门的人还真的不可忘记:张妈妈的美味蛋糕、嘉琳、慧芬、晓薇、和婷永远都是很炫的守护者。当然不忘崇德和女儿充当称职的招待员。哈哈哈,本来是他们可以好好坐下听故事的人。




谢谢关丹的家人,有您们真好!继续送慈爱给我们的地球哦!


有缘再见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