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爱的涟漪系列(137-1):熊熊故事屋之“我是懂事长!”


采馨老师的心得

第三届的熊熊故事屋结束了。时间过得真快,熊熊故事屋打从2016年开始,到今年,每年进行方式都不同,而来参与的小熊熊也都不同。

还记得当我与熊妈妈和欣宜开会讨论熊熊故事屋的主题时,大家不断构思到底这一次要让小熊熊们学些什么。后来根据小熊熊的年龄,我们最终决定以小熊熊需要用到的能力或态度来做为熊熊故事屋的方向,而主题《我是懂事长》也就产生了。一个懂事的孩子少不了懂得如何与他人分享、懂得如何照顾自己、懂得感恩,甚至学习勇敢尝试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带给自己或他人都有益处的事)。这四堂课,就因此定了下来。

在忙自己的工作、义务工作、活动和兼顾自己生活的同时,需要策划与准备熊熊故事屋的到来可真不容易!但每当到了熊熊故事屋的那一天,我的精力就会显现出来。最让我感到感动的是,有一班关心、陪着孩子快乐成长的爸爸妈妈,这三年来,唯有这批小熊熊是我完全没接触过的。他们让我对之前56岁孩子的印象和经验全然打破,重新让我学习如何与他们相处。

有部分的小熊熊从第一堂课参与到第四堂课,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非是小熊熊的参与感,一次比一次更加进步,最后一堂课当小组各自围起来进行小组分享,看到小熊熊的投入感是一次比一次来得投入,只可惜那是最后一堂课了!最后一个环节,我们策划了一个小小的结业礼,让小熊熊轮流出来,而熊姐姐说出该小熊熊进步与需再学习的地方时,他们脸上带着腼腆的笑容,很配合的站好,这可是让我觉得他们实在太可爱了!感谢他们让我有机会学习,同时让我知道有很多需要再提升的空间。

感谢一班上了班又过来协助我们的熊哥哥、熊姐姐,还有义工爸妈。收到一些父母的回馈,表示孩子还想要再来听熊姐姐说故事和带的活动,也收到有家长反映孩子还记得上过的课,并运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这些回馈,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一个“懂”事长不会因为活动结束了,美好的能力与态度也随着停止,反之更懂得要如何做一个懂事的人。爸爸妈妈,小熊熊们,让我们不断成为一个“懂事长”吧!
祝福大家。


采馨熊姐姐
1805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