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139.5至139.7)“听书阁”第一季完结篇

在爱心树的4月和6月初,“听书阁”都流动着阵阵的书香味儿。因为一般好友好学生一起聚一聚分享一本好书。

坦白说,如果他们没有介绍和导读,我真的会很少接触某些主题的书籍。每一次来分享的朋友们,都是“有备而来”。他们不只让我们了解作者写该书的本意,甚至于带了一些体验活动让出席者更加能够体会书中的精华。


5月25日,夏天来分享的《我为什么去法国上哲学课?》说真的,我也想知道为什么。结果,夏天一开始淡淡地开个头后,后来的课,几乎让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激荡”还是“脑震荡”😀。一轮哲学的提问,促使我们机智思考却要精简以十个句子回答。这堂课让我解开了对探讨哲学的迷思,更了解作者所经历去法国上哲学课有趣的画面,把课堂上都从法国带进爱心树了。哲学就是诚实面对自己的对话,真的精彩精彩!让整堂哲学课都活起来了!

作者对这本书的介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EvUWPpj8rE




6月1日,家玮来分享这本《Get Lucky,助你好运!》。他把整本书归纳并精简带出作者要带出来的意义和九个习惯,真的非常用心了。除此之外,他把书里一些练习让我们体验,从而更了解好运是从自己的身口意训练出来的。也很谢谢家玮贤内助的一臂之力,让我们受益无穷。

作者对这本书的介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BW-aTM2CJc




卡内基,是我很年轻时听过的名字,有看过他一本书,可是全忘了。6月8日,感恩康晖用心的整理《卡内基沟通与人际关系》,也准备了一份讲义,让我们可以更专心去听课。更棒的是,康晖为了让更明白作者所要表达的内容,他还参考了其他的习作,让我们有机会整理自己忙碌的生活,并重新规划对生活的重要性与紧急性。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中,到底有哪个能力我们在生活中已经在实践呢?哪个能力还需要加强呢?

书本的简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QXCjVPq5l4



写着写着,我觉得我自己、分享者和出席者真的太幸福了。通过听书、整理内容、消化内容,让我们我更加打开不一样的视野和生命故事的不同角度。

有期待“听书阁”第二季吗?爱心树就是希望通过大家“互相分享share&care”的平台,一起让这个社区都能把“快乐与爱带回家”。

下一季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