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爱的涟漪系列(153):“撒下教育的芬芳与爱”幼教工作者自我成长工作坊


6月份,除了欢庆马来同胞的新年,也遇上了学校假期。所以大家都出游联系彼此的感情,也包括一班志同道合的同事。我认识已久的Ms Corn玉蜀黍小妹(小慧彬),已经长大了。和另个伙伴在金宝开了一间幼教中心,真的很棒!她们希望过来巴生旅游过程,也希望自己的同事们可以有机会探索自己,成长自己。当然没有上过类似这样的课的人,内心都会觉得os,做么不放松自己一下而跑去上课呢?😅 后来课结束后,有老师回馈,整个旅程中,这一站最有价值。谢谢妳们允许自己不只是身体的放假,也让心理好好放个假,给自己真正的素质陪伴。课堂前一天,我画了花卉水彩小册,准备送给这班用心教学的老师,祝福她们在教育路上,能够给自己和孩子们更多的芬芳与爱。


6月11日的早上,我们和老师们一起玩一起反思自己生命所做的事情,一起探索自己到底是谁,如何成为自己的“红颜知己”是很重要的旅程,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所收获。



其实我也没想到,当天我也临场为她们设计一个游戏,以她们的中心为游戏的名字,真的太有趣了。游戏不只是让孩子快乐学习,其实也让我们教育者乐在其中。最重要的是我们明白游戏是为了什么,游戏的价值是什么。人放松的时候,是比较容易“进脑”和更多的创意(包括我自己)。



我喜欢和欢喜看到老师们的笑容。因为这是她们会给自己和他人最美好的礼物。





说真的,我很喜欢爱心树的场地。她提供的不只是完善的设备,她已经孕育了一家的温馨和安全。希望多些老师们愿意走出来这里,和自己有个素质的陪伴。

Love You Beary Muc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