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没有您,就没有爱心树(故事28)

2018年4月26日(星期六)
爱心树是很多很多有爱的人一起护持才能成长到今天。要感恩的另外一个人,就是熊婆婆(我的妈妈)。
上个星期,TV2“你怎么说”节目策划人给我打了一通电话,问我是否可以上节目录影一个亲子课题。其实这几年,我唯有答应Aifm广播电台之外,推了一些电视台的邀请。我觉得我不是很适合走到荧幕前分享的人。二来,我是一个穿着很随便从来不爱打扮的女人,电视采访就是要考我的局限。
可是,突然这个期间来的电话,我迟疑了一下。我是不是该为我爸爸做些什么呢?熊爸爸说国营电视台的节目可以去到很偏僻地区,会是很好的分享,让父母们受益。
2014年曾经带了熊公公去TV2接受采访直播,那个时候我是非常兴奋能够让爸爸参与我的生命工作的一部分。我还记得他就是坐在轮椅上,和熊爸爸静静地看着我、主持人和其他嘉宾在一个小时的直播。我感觉他的扶持和陪伴,这就是爱。
我就答应了4月25日的邀请。
这一次,我特别想邀请我的妈妈出席。以前她都忙着自己的生意(卖经济饭),去年终于退休了。我真的很想邀请她来参与我的工作。结果,她终于答应了。我内心非常喜悦。
后来,节目策划人希望我可以多带一位家长来采访,来谈谈这一次的亲子课题。我考虑了许久,卿菁就在我脑海出现了。她的孩子在爱心树长大,我知道她是个很愿意学习的家长,亲子教养旅程,她也走得不容易,想借此机会给她大大的肯定。
星期三下午,我们四个人就浩浩荡荡地去了Angkasapuri,熊婆婆谈起了她的大哥曾经在那里办事,谈起了以前的明星~黎明阿姨等等。我知道我的快乐不是来自于可以上电视,快乐来自于有妈妈的出席。
后来如常需要化妆彩排,我看到熊爸爸和熊婆婆在旁的陪伴和给以建议。他们都觉得我实在有点“寒酸”😀
录影期间,荧光灯底下,我一直在瞄着黑暗的角落,我妈妈在椅子上静静地看着。后来她开始去看看另间录影工作室。她其实是个好奇宝宝。
节目录影结束后,卿箐和熊婆婆说:”妳女儿说得很顺畅哦!“
熊婆婆答:“哎呦,她已经讲很多年的了。"这算是称赞吗?我内心无法形容,我觉得她好像在赞我也。。。(内心的小孩悄悄地跑出来了)。。。回到家后,熊婆婆说下次不要去了,路途那么远又那么多车!我说:”好,可是妳还没有看过radio广播台哦!“她只是笑笑。
谢谢卿菁,她很自然,也是做好她自己的本分。我和她都在不断地成长着,都不是完美的人,都在学习如何当个成人。
也谢谢当天很用心的所有工作者(湘莹)和主持人Angel 迎晶,她们真的很用心。
最后~~~~~~~谢谢您,我的爸爸,我的妈妈。
后记:当天的录影预计是在5月或者6月才播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