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没有您,就没有爱心树(故事21)

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亲爱的爸爸(熊公公):

昨晚星期三,如常回到爱心树和善友们进行《吉祥经》共修研讨。49天之内,我想与您分享法益,让您在新的的地方也可以收到我的信息😊,以便成为您可以继续带着成长的宝藏。

我们听闻师父录音开示,佛陀所说的3个吉祥,
“远离愚痴人,亲近智慧者,供养于应供,此事最吉祥。”

愚痴人不是指笨笨的人哦!而是那些只是为了生存而活,不知道为何而生存,只是为了生存而生存的人。愚痴人是指不会为了自己和他人今生与来世的利益而设想的人。远离就是不结交,我们选择不听从不听信、不以他们为我们幸福快乐的导因。好像您常常叮咛我,出外不可以交上坏人这样。只是,佛陀非常有智慧,解释的愚人不是我们一般说的、想的。

再给一个例子,昨天我听AIFM广播有个嘉宾在“亲子单元”分享说,当一个孩子的未来规划只是想赚钱,那么,很大的可能他们会种些连自己都不敢吃的食物、做些连自己也不敢使用的物品,只因想最快的速度赚钱。您说,现在的社会不是这样吗?很多人都在破坏自己的善业,不只这样现在已经看到后果了,下一代的孩子们也可能大大被受影响。只因他们只是看到眼前的利益或自己的利益,而不觉得他人和以后孩子的未来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您会不会问为什么做好事不是不要求回报吗?(虽然我最清楚您不会问问题,因为您一向很听话,我说什么您会点头认同。)为什么还要为了今生与来世的利益而做好事呢?佛陀不是这个意思哦!凡是能够常常以自己和他人今世与来世利益来做事的人(吉祥的因),那么这个人自然而然会内心常常感觉到安稳、问心无愧和幸福(吉祥的果)。

亲近智慧者,当然您已经知道了,就是去请教常常引导我们向上向善的人哦!对方未必只说好听的话哦,对方会谴责我们,如果我们做了愚痴的事,让我们找到真正内心的宝藏。而且佛陀说,智慧者不只是一个人哦!我们可以请教不同专长的对方,好好向他们学习。

那么,最后我们要以一颗恭敬诚恳的心来礼敬尊敬的老师,以他们作为我们的榜样。首先我们恭敬的老师就是佛陀,辟支佛。他们都圆满的老师,我们以自己的道业、善业来恭敬我们的老师。佛陀说我们持戒,戒也是我们的老师。还有谁呢?接下来是有证果的阿罗汉。接下来是证得禅那的修行人、善人。。等等。

佛陀叮咛,我们不能只是盲从,除了听了对方的言论和技术之余,还得和他生活一起并观察,是否人品和言论是一致的。

所以,我们就不会为了一些不圆满的人而气馁、自暴自弃、愤怒或者难过。也不会指责和怨倦对方,希望对方完美和没有缺陷。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凡夫(烦伏也)哦!

生命是有限的,如果我们拨的时间亲近愚痴人多了,自然亲近智慧者的时间就少。所以,我们是有选择的哦!

爸爸,您听了,是不是觉得很吉祥呢?😊

下辈子,您肯定会再遇到善友,因为这一生,我知道您遇过很多很多。继续加油哦!您也要成为他人的善友,一起耕耘美丽的生命。

您生命后期的15年虽然辛苦,过去不善业的果报现,可是您有过去成为人的福业,才会有今生成为善良的人。这个过程,您勇气的面对它,不去逃避,让自己的生命留下给孩子们都是充满了的敬意和爱。能够在生的时候,见过和布施给无数的修行人,种下非常吉祥的因。

祝福您,生生世世播种吉祥的种子,直到尝到真正吉祥的果实。

Imina punna-kammena
Ma me bala-samagamo
Satam samagamo hotu
Yava nibbana-pattiya
愿以这项功德
令我不遇愚人
令我亲近智者
直到我证涅槃


爱您的女儿 合十感恩


🙏🙏🙏to my dearest pap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