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没有您,就没有爱心树(故事17)

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对于90后的孩子,很多时候他们会被认为很容易埋怨、不愿吃苦、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常想以最舒适的方式赚取最好的财富和待遇、不时有梦想要达成却不愿意脚踏实地的等号。

在我熊公公在生之年,我们遇到了很多不错的年轻人。2002年在医院,遇到一位华人护士,照顾熊公公得非常好。她说因为她家里有个需要被照顾的家人,所以她了解老人家。

2005年,又遇到了一班年轻物理治疗系的学生,他们对自己的科系热忱,尤其是Ah Tan。他非常照顾熊公公,是一个很有耐心的小男生。熊公公一向来都是”乖学生“,所以常常给以最佳配合。后来,他们要制作一个影片,想传达一种物理治疗技术,邀请熊公公成为“主角”。熊公公其实搞不清到底他们要做什么。每一星期都期待上他们的课,因为变成了只专教他一个人,带给熊公公一片曙光。熊公公回家后,常常在家里练习,直到今年我察觉到很多动作,就是在2005年的那一刻,留下的美丽痕迹。后来影片出炉了,第一时间他们来送给他,熊公公才了解什么一回事。我还记得,Ah Tan想送礼物给熊公公当作答谢。问我他最喜欢什么。我说:“最喜欢吃榴莲“。中风后,他已经很少很少吃。结果,我还记得还记得,熊公公的笑容。。。。打从内心,我非常非常的感动。

2018年熊公公入院ICU和HDU时,也遇到很多很棒的年轻男女护士。他们真的很用心照顾,给以我们很大的鼓励。

我还记得中学时期,老师说我们已经”一代不如一代“。可是,我想每一代都会有不同时代的挑战,因为大家都是自己业(行为)的主人。无论如何,我们所呈现的身口意,都需要自己去承担,谁也躲不过。

每一个时代,聪明的人不计其数,有智慧的人屈指可数。
每一个年代,会说话的人不可胜数,会做事的人却不见其多。

不管什么年代,不是”厉害表达自己“就是爱自己,而是为自己的生命真正耕出一片田园,种出真正的果实,分享给自己和他人才是王道。

谢谢曾经为我和熊公公的生命画出那么美丽色彩的年轻人,你们要加油哦!

we love you beary muc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