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没有您,就没有爱心树(故事24)

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生命教育到底是什么?其实我也是在学习着,觉得生命当下所发生的任何事情,有碰触到内心的起伏,就是很好的自我教育时刻。

熊公公去世已经是第28天,我把自己的情绪整理为文字和图画,从中也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很好的文章,希望与大家共勉,并把祝福送给熊公公(我的爸爸)。后来我想,除了我,还有其他家人会有不同角度吗?小孩子呢?她又会有怎样心情?

后来我问了11岁的侄女(乐乐),想不想和我一起绘出一本关于她与公公的旅程,希望也留给她一份美丽的回忆。她乐意的答应。

约会的第一次,其实我也没有头绪如何开始,只是问了一句:“妳对公公最深刻印象是什么?” 后来的18张插图就开始湧进交谈之中。我一边看着她画画,一边想了解她的感想和看法。

我觉得孩子对生命的看法和成人截然不同。非常感激乐乐给以我这么宝贵的机会。

后来,我把乐乐画好的那18张图带了回家构思要如何呈现,想送给她一份很特别礼物,也是公公留给她最美的回忆。所以,就想以杂志或者书籍格式表达她的画。

今晚先把初版封面和简介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也能从中受益。


Love You Beary Much


🙏🙏🙏 to my dearest pap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