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爱的涟漪系列(203):得即是失,失即是得


当去年答应了Louis来北海带培训时,就想看看顺道问问北部的大学佛学会是否要我去带课。结果感恩孩子们愿意安排时间让我去分享,其中是USMPPB和USMKKJ。

看着这两位主持人就想起我以前大学的生涯,只不过现在的主持越来越专业和认真,真了不起。在未介绍讲师前,先来个主题缘起的前奏,相当有趣!



其实我相当好奇为什么这次的主题会是”得即是失,失即是得“。(那么年轻就有如此深思?😀)

结果问了出席者,其实大家都不知道这个主题的意思,只是听说熊妈妈的课,想来捧场或者看看此人到底是啥。

其实我是很认真去思考这个主题,也包括来邀请我的艾忆。这个主题是相当有意思,如果没有去深思,表面看来只是带来消极的信念,好像所有都无常,没有什么好做些什么。

我整理了一些:
得即是得
得即是失
失即是失
失即是得

到底我们有多少时候是真正感恩自己已经所拥有的人事物(得即是得)?
到底我们有多少时候是真正去观察所拥有的都会败坏流逝(得即是失)?
到底我们有多少时候是真正去接纳人事物的离坏与求不得(失即是失)?
到底我们有多少时候是真正去发现失去所留的礼物与教诲(失即是得)?

当我们得时却不珍惜?
当我们失时却常抱怨?

当我们对自己的每一个当下“得失”都是模模糊糊、不清不楚时,何能发掘“得即是失、失即是得”里所蕴藏着的宝藏呢?

感恩给以我机会去认识、整理、体验~ 我的“得与失”。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