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202):佛教特色与精神



佛教特色与精神

这个主题让我回忆起在1994-95年时曾经听过的讲座主题,没想到25年后,让我有机会分享这个主题。随着年龄增长和生命体验,我想我自己对佛陀所教的法越来越觉得不够透彻,还有很多很多要去发掘和学习。

与其去了解佛教特色与精神,我就让孩子们一起去探讨与体会没有佛陀时的生活是什么。一个没有“三法印”的信念会是一个怎样的世间、会是一个怎样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会是一个怎样寻找快乐的生命?



常常我觉得很感恩能够遇到很愿意学习的孩子,这次除了几位熟悉的脸孔,很多的学生都是初次见面,很高兴与法相约。



想必要带出“觉有情”的精神,如果没有自己自身的体验,去尝到平衡的生命,那么就失去了佛陀教的特色与精神哟!


虽然课程结束后,我独自驾车回去巴生,可是心里充满了喜悦和知足。这条路无悔。

谢谢生命中常常与法相遇。


熊妈妈合十感恩


备注:
三法印:诸行无常、诸法无我、涅槃寂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