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

爱的涟漪系列(213):自我成长与情绪的认识(怡保)

说起这个因缘,应该是从理大学弟家玮开始吧!

这个学长万源在中学时期去了金马仑高原和他结下这个缘,后来他们工作后碰面说起了自己有了自己的小孩,很想了解如何教育孩子。结果家玮就介绍了我。

我考虑了很久,因为已经不在外出分享,可是第一次在熊爸爸的家乡。想一想,该不该回馈这个社区呢?姑且就在华人新年期间和万源见个面。这个人生性率直热诚,是一个和蔼的父亲。他一直说到朋友群里找不到真正的引导,新手爸妈聚集聊天也只纯属宣泄,并没有真正去了解问题的根源与解决方法。


就这样,我们约在3月24日,我正要去金宝带领课程时,顺道就回婆家。这次由绮虹妹妹的陪同。带课的那一天,万源一直很抱歉,因为原本想要来的朋友们一一辞退,只剩住在他家附近的表哥表嫂会过来。的确,真正想了解自己的爸妈,到底又有多少个呢?只要一个都想自我负责自己的快乐与爱,那已经是非常珍贵与随喜。

我告诉他,我不介意。这也是我实践“爱的涟漪”的态度,真正教育背后的用意与动机是什么。熊奶奶、绮虹和四位新朋友参与了这堂课程,我完全100%分享我所知,给以他们真正的需要,而不是我的需要。

生命的旅程,我们会不时见过我们曾经所见过的人,然后一起互相提醒,要不断地成长与学习。


谢谢你们的出席,谢谢你们愿意打开自己,让彼此的关系更加亲密一些。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