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201):穿梭海草床寻海牛



故事的开头,伟康熊哥哥问孩子有看过海牛吗?有听过海牛吗?



据说1741年,人类发现了最大只的海牛~Steller's Sea Cow,在被发现的短短27年后,它就绝种了。这让我整颗心静了下来。。。我深思、重新深思,突然Mahatma Gandhi的一句话渗入我的思索当中~

"The world has enough for everyone's needs, but not everyone's greed"



续思云分享珊瑚保育后,我也一样期待伟康来分享他目前在投入的工作、深造、或生命教育。有一次,我去参观他的大学科系部门,巧遇他的教授们和同学,内心生起对他们的敬仰,感恩她们对世界的小小角落做些对未来孩子很有益的工作。

伟康和他的同伴们在研究如何保育逐渐绝种的海牛们,而且大家所专研讨的项目非常独特和独一。伟康潜水或在随着船只去找寻海草床~去了解海牛喜欢怎样的海草啊、通常在哪里出现啊;这样的生活,想必华人社区的家长一定无法想象会让自己的孩子去专修的科系或者工作吧!

可是,我却对这些孩子的选择而感到光荣,因为他们在努力给以我们孩子们一个美丽、干净、完整的海洋世界。可是,他们的力量是很渺小的,真的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对自己身边大自然课题的关注、关心、真正落实在自己的生活中。



看得出伟康熊哥哥很用心地整理他的资料,让来自不同年龄的出席者能够很清楚的知道他所要表达的信息~就是让我们多了解和关心这活在这海洋世界的朋友。


知道这孩子走得不容易,希望他的生活会更加稳定。爱心树~愿伟康的生命充满了爱和快乐。熊爸爸和熊妈妈的爱永远都会守护着他。



谢谢大家的出席。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把美丽的世界留给孩子们!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