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星期二

伟人vs 有名人

 最近上课和小熊熊们分享到

一个人的信念(想法)会影响自己如何对待生命、看待生活所出现的喜怒哀乐。
问问小熊熊
我们一辈子不是独航者
身边总会出现值得我们学习的人和事
可是
他们会是谁?
我们又怎么知道他们值得珍惜学习?
不如我们从伟人故事去探索看看?
小熊熊们问;什么是伟人?
熊妈妈:伟大的人。有没有想到有谁是伟大的人物?
孩子们静默无声。
熊妈妈:例如…..我们的灯泡啊……飞机啊……
这个时候,小熊熊们开悟了,真好!
熊妈妈:请问伟人的特征是什么?
伟人vs 有名人
请问伟人一定是有名人吗?
有名人一定是伟人吗?
伟人一定是学历很高的人吗?
伟人一定是有钱人吗?
伟人的特质
1.不断地自我反省、自我成长
2.不断地尝试并成功造福他人
这一次我们尝试认识海伦·凯勒
认识她的信念
认识她的困难
认识她如何从困难走出来
认识她的大爱 ❤️
海伦·凯勒
有几个信念我特别喜欢
”虽然这个世界充满了很多苦难,
但是也是充满了很多解决和克服苦难的方法。”
“把你的灯提高一点,好照亮更多人的路”
当我在说着说着时,
孩子们的心活起来,
对这伟人充满敬畏。
把自己的心点亮
自然照亮的深度和宽度变阔达
而这些伟人还有一个特别特质
他们内心深处都有一份感恩
常常会忆起身边推他们一把的导师、伯乐
把所有的荣耀都归功于这些恩人贵人
我也特别感恩小熊熊们、家人和一切恩人
成就我的人生。
熊妈妈 合十感恩
photo credit to Sasa 我好喜欢这一张照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