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星期二

记2023年7月22日(星期六晚上):“做个自己生命的导航家”之第三堂课

 记2023年7月22日(星期六晚上)

“做个自己生命的导航家”之第三堂课
在认知里,营养是比较属于是要给予身体,因为有均衡的营养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的本质。其实除了身体需要营养,其实心也需要长期吸取”营养”。 培养阅读的能力是其中一个相当重要的能力!我觉得熊叔叔熊姨姨与孩子们的互动,分享也让彼此在过程里听到不同的角度,从分享中受益,这也在为我们的心滋养营养的方法。
理解情绪是其中我们可以照顾自己心的能力。 情绪的出现并非好坏,而是在告诉我们一些讯息,希望我们可以正视它,以平静的能力去理解这些情绪带出来的想法和需要。熊妈妈引导孩子如何去聆听情绪背后带给的想法。而这个平静的能力也需要培养的。小熊熊也在课堂里与熊妈妈一起训练平静能力的方法,大家似乎都能够体验到平静的感觉。
如果没有平静的能力,我们很多时候会让情绪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主宰者。例如:我本身也在带领活动的过程里,看到自己的情绪升起(生气), 我就需要学习平静看待自己的想法, 我就会发现我会有更多的选择处理这件事情。
谢谢熊妈妈用心整理出来的分享内容!
谢谢用心分享的熊叔叔和熊姨姨!
也谢谢愿意学习和分享的小熊熊们!
愿大家都可以时常提醒
自己才是身体、情绪、生命的主人/老板!
共勉之
莎莎熊姐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