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6日星期二

 来自昨晚参与课程者笔录(已经得到允许)

谢谢您❤️
4.7.2023 | 「聆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健康資訊我是沒有好奇心+比較懶惰去了解的 🥴總覺得有好多東西要聽,要記 😶‍🌫️😵 但當來到一個年齡,尤其是一直處於無節制的消耗時,身體一直在發出信號時,狀況會迫使我們不得不停下腳步去看看身體究竟怎麼了。
我發現伙伴提出的狀況,同時也會是很多人的“通病”。但我們都習慣不去找“因”,而是忙着想用最快的方法把問題解決掉。而在沒完全了解這些慣用的“方法”而直接去使用 (用藥、手術等),其實都在給身體帶來更大更長遠的傷害,繼而讓我們處在一個惡性循環中。
熊爸爸分享說我們的身體其實很聰明,也很誠實。一旦察覺不對勁,它就會給我們發出求救信號。比如身體竭盡消耗的時候,身體需要休息,但是腦袋會認為「我還可以」。所以一旦有機會放鬆休息,身體會自動snooze off, 甚至原本計畫的小休片刻,手也會不由自主地按掉鬧鐘繼續睡,一直到睡夠為止。
很多時候我們都選擇“不理”身體發出的聲音,我覺得也一部分也可能是我們離心離身體很遠很遠,所以常常未能及時覺察身體的狀況。久而久之,我好像聽不見身體一開始發出的信號,一直到它亮起紅燈吶喊,才能把我敲醒。分享結束,熊爸爸讓我們做個小體驗活動--- 去看看我們在選擇食物的時候,是身體需要?或是味蕾/心想要?我覺得太難太難了 😂
健康變糟,是因為我們有了不好的習慣。所以當我們了解了身體的運作、生病的原因,(倘若我們願意)改變不良的習慣,健康狀況是可以“逆轉”的。改變了“因”,好的果自然就來。
╮(╯▽╰)╭ 健康,有太多太多可以談,資訊、方法一籮籮。如果你問「該從何開始呢?」我覺得最重要,也是現在可以做的是回到基本,從基本開始 --- 去聆聽身體的需要。
謝謝熊媽媽熊爸爸的用心 ♡ 如果不是熊媽媽的一再邀約,我大概就是懶惰安排時間,或是就這樣遺忘掉了 🙈
願我們都能好好地聆聽身體的聲音,把自己照顧好。
願你願我,都平安、健康、喜樂。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