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星期二

记2023年7月29日(星期六晚上): ”做个自己生命的导航家”

记2023年7月29日(星期六晚上)
”做个自己生命的导航家”
很快的,四堂课就来到尾声了。课堂开始,莎莎姐姐带领孩子们进行让心的练习。想让心静下来,身体能够放松专注,是一项不简单的功课。但我发现只要常常练习,孩子们都可以做得很棒 ♡
接着,熊妈妈向孩子们提了一个问题:伟人=名人;名人=伟人吗?继而引导孩子们去发现伟大的人,很可能是名人,但名人就不一定是伟大的人。
这是因为现在有非常多的“红人”、“网红”,大家都认识他们,但他们所做的事情/所灌输的价值观不一定是正确有益的。所以熊妈妈再一次提醒孩子们,要为我们的身心注入“营养”,生命才能更顺利地往前走。
熊妈妈透过《海伦•凯特》感人的故事,让我们发现一位“伟人”是要具备着“利人利己”的条件的。或许大多人都听过海伦凯特,包括她因为遇上一位好老师而改变了她眼盲且聋哑的生活。但让她成为“伟人”不仅仅是这些,而是她对生活的想法与信念,除了利益自己,她也会想到要照顾利益身边的人。
熊妈妈再次叮咛,提醒孩子们想法会影响我们的决定和举动。所以想要开往“幸福岛”,我们除了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情绪,建立正确的信念(想法)也很重要。海伦凯特其中一句名言是“虽然这世界充满了苦难,但也充满了很多解决和克服苦难的方法”。生命里遇到海浪的时候,我们现在学会了与其埋怨,我们可以尝试把念头转一转。
孩子们与父母在课程结束前的互动环节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孩子们与父母相互感恩的时刻,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平时生活太忙,可能不自觉地让很多事情变得理所当然。借由这短短的提问环节,让孩子们和父母发现“原来有你在身边,真好!” ♡
父母是孩子们的第一位老师,也是孩子们的榜样。所以熊妈妈让孩子们发现父母也有他们不容易的时候,但同时我们可以去学习父母是如何克服生命中种种的难题。
生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对9岁的孩子来说,生命才正要开始绽放。希望这短短的课程,能在孩子们(我们每一个人)心里种下一棵善苗,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也愿家长们平安健康喜乐。不论是大人或小孩,我们都要学习把自己照顾好 ♡
______________
还是要谢谢熊妈妈和莎莎的安排,成就我与孩子们的学习。四堂课,说短不短,熊妈妈和莎莎特别特别用心,为我们做了好多事情。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通过课程我也更加认识自己,同时也发现孩子们的另一面。
最后也真心感谢各位家长的信任,虽然一次又一次地延期,但您们还是为了这四堂课努力抽宝贵的时间,让我可以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与成长 ♡
愿好。
Love you beary much,
莞宁熊姐姐 /王老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