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星期二

记2023年7月29日(星期六下午200-330): 爱心树社区图书馆之 “儿童悦读班~我是霸王龙”

 记2023年7月29日(星期六下午200-330)

爱心树社区图书馆之
“儿童悦读班~我是霸王龙”
其实大家都知道
多阅读好书对成人或者孩子都带来很多的好处
尤其是孩子从小带大
可以从陪读到他们自行阅读的习惯
可是要孩子喜欢阅读
不是买了一堆书给了他们
他们自然爱上阅读
爱心树的“儿童悦读班”
要培育悦读的旅程真的不容易
需要一些些的铺陈
1. 和分享者先建立信任关系
2. 分享者通过说故事引发兴趣和思考
3. 不时给予机会互相讨论
4. 通过体验活动,对故事内容更深刻印象
从一本又一本故事的赏识,再逐渐介绍更多的好书,鼓励他们自行多阅读。
这一次智仁熊哥哥(图书馆义工筹委)和孩子们分享《我是霸王龙》。我和孩子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通过会说故事的眼睛,熊哥哥缓缓地带领者我们进入小翼龙与霸王龙🦖的非常危险且可爱的互动。孩子们细腻的观察、充满好奇、也能够回应熊哥哥的发问,我乐在其中,随喜随喜。而故事的结尾……🥺我不禁内心呼唤:oooo soooo sweet,对霸王龙的举动好感动,好感动!
接下来熊哥哥让我们做手作,到最后我有点跟不上步骤嘞!幸好有贴心的小熊熊挺身而出,帮我处理最后的步骤,我当然要报答他的辛苦咯!(看看照片就知道我多么感激他)而小熊熊那一刻能够展现自己的能力,简直帅爆!😘
就这样,时间好像过得真快!
谢谢智仁熊哥哥、还有靖雯熊姐姐(图书馆义工)让我们度过一个开心的好书悦读时光🥰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