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305):”人生火车“(UMT佛学生活营)

 



说的UMT佛学会因缘很独特,一开始我和熊爸爸去弘法的时候,就听到佛学会理事们的无力感。我和熊爸爸也唯有陪伴和给以法的护持。


后来就好像几乎偶尔会去那里带课,或者他们过来中部的时候上课。一届又一届的理事看到他们的蜕变与成长。我和熊爸爸在大专佛学会讲课接近20年,这样的起起落落非常符合佛陀所说的无常无我相。

这一次,小瓜们很用心想举办第一次佛学生活营,希望我可以去带课。后来知道他们也邀请了他们的大学学长伟康去带一堂课。我觉得好可惜,千里迢迢,故意搭一堂来回航班只为了90分钟的课。伟康还真的很善良。我刚好把7天北部行程圆满进行后,就从槟城直飞去登嘉楼三天。虽然年纪已经不小,可是觉得生命很重要履行的好事、快乐事。


所以之前就邀伟康提早过来,我们就一起合作带工作坊的形式,反正和伟康合作多次,容易之事。后来我们就带了整整两天一夜的工作坊~”人生火车“。伟康以前是佛学班的学生,现在看着他有信心和能够把佛法学以致用,真的随喜随喜。


登嘉楼佛学会的孩子们和理事们,我觉得他们的单纯可爱、认真学习,是让我深深被感动的。


同样的,人生如火车,我们迟早会到尽头再搭上另外一列车。我们是否确定目前自己的生命火车走上了轨道(受持五戒)以便下车时的另一头是前往光明之路。


在这路途中,切记一张票紧紧握在手心

已生恶,令断灭。

未生恶,令不生。

已生善,令增长。

未生善,令生起。


不懂大家一开始的承诺,现在有没有达成呢?


熊妈妈 合十感恩

写于2020年10月16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