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301):”情字这条路“(北缘之家)


♥爱的涟漪 (301)♥
2020年北马区第二场
ChangLun佛教会
题目 : *情字这条路*
日期 : 21/2/2020
这一夜的磁场很温馨,感觉内心好喜欢。
这一场,我感觉到了♥,它从内心伸出头来。
原来,当我们出事情时,最担忧的,或许是我们最期待的人,也或许不是我们最期待的人。但是那个担忧的人,却是爱着我们的人。我们有没有发现? ☺
在两性关系里,倘若出现了有高低的关系, 则会出现不平衡。在两性关系中,彼此的角色是互相去寻找自己的价值,互相提升。如果一方的价值只有你,那是不健康的。如果对方没有了你,自己却变得一文不值的话,那么这样的关系需要重新再调整了。
熊妈妈说,这个课题,大学生们都需要。
但是,我觉得,每个轮回这么多生多世的我们,也需要,不是吗?☺
Baby一出生都很单纯,他们可以自己玩自己快乐。他们的快乐也很简单。慢慢地长大后,快乐则越来越复杂。心的快乐,变得越来越不简单。
在小孩的世界里,爱与被爱是正常的。😘♥
当小妹妹说"我喜欢你",她只是真的喜欢你,想和你一起相处,一起玩泥巴,玩洋娃娃。然后没有更多的意思了。
但是成年后的"我喜欢你",定义不再一样,也不再单纯,不再只是简单的喜欢,而是开始有了别扭。
Baby来时都是alone来的,慢慢地才有了朋友,慢慢地我们也开始不喜欢lonely。一些经历让我们害怕失去,害怕受伤。有些人反而不敢再去爱,甘愿回到当初的alone。害怕失去和受伤,是因为把它看得太重了,或是把自己看得太轻了。但是,这样没有方法解决苦这个问题。
嗯嗯,不小心看到自己了。😅
身体和心灵的关系,需要用心去看,用心去观察,用心去陪伴自己。用心去爱,爱的不是任何的物品,任何的人,任何的事,而是自己的身+心。♥
今天一边听熊妈妈的课,一边与心与念在一起。
不和烦恼打架,也不与烦恼妥协。
我喜欢熊妈妈说,
六境(看的,听的,嗅的,尝的,触的,想的)来时,不要轻易跟它走。要知道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决定下一步怎样反应。♥😘
让自己成为爱的一部分,照顾自己的身+心。
如果心重复一样的事情,迟早会闷的。
只要是新的,心会很有耐心,很有兴趣的。
我跟自己说,
禅修时,别要求心保持不变,
这样不但得不到,还会失去信心。
禅修时,只要看着他变动不断的心,
也不为他所变,它会很新鲜。🤭
佛陀与耶输陀罗的爱情故事,
是累生累世的爱,
相互扶持着地寻找自己的价值,
不离不弃,不执不取,
走完最后的我和你。♥
谢谢熊妈妈~
谢谢这美丽的因缘~
熊妈妈,别忘了还没说佛陀的爱情故事呢!🤭
*清晨开车后,需要小休一会,熊妈妈今早的课我只好逃课咯~哈哈~晚安♥

欣妮笔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