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178): 法谈(博大佛学会六大小组工作坊)

续“掀开绘本里的喜怒哀乐”成人班后,我就得准备启程去巴音檀香学苑。感恩智仁愿意陪伴我这段路程,因为带完课程回到巴生应该就会很夜了。


之前受邀的时候,我还搞不清楚原来需要进行“法谈”,而我完全不熟悉这样的互动,就帮他们找找看,是否有其他讲师愿意带。可是,当找不到时,筹委们说也没有关系,我想带怎样的课程都行。

结果就浩浩荡荡去上课了。

我就看着办,看看孩子们需要什么吧!通常孩子们没有写心得给我,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后来学习的怎样。可能改次要他们分享回馈也好。

从开始为什么我要学佛?为我与孩子连接的法益,让大家从心从新去反思佛法真的如此重要吗?我们真正懂得佛法有哪些?能用吗?真的能体会吗?

与法侣之间的谈心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忙碌于学会活动的重要人物,往往只忙活动而盲,忘了到底我们之间有关爱吗?有反思自己内心的起伏吗?有看到自己的善与不善吗?这样有素质的谈话,能够尝到法的话,算是法谈吗?

我看还是真正专业的老师来分享吧!






祝福大家 离苦得乐。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