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175):显微镜底下的癌细胞


在一个很奇妙的因缘下,和志文谈起他的工作。顿时非常吸引我更想知道他的研究工作和发现。他一直无法答应下来,因为他认为他的研究报告不具有代表性。可是,我只告诉他,爱心树都是在做社区醒觉工作,请不起什么大人物,而是各个领域的小人物在默默地做着可能看起来微不足道,可是却影响深远的生命工作。

我告诉他,我身为平民,常常听过有人患癌症做治疗,可是到底癌症是什么?如何产生?到底癌症生物学的研究所在研究什么。

志文担心,出席者会误会这样类似的分享,以为为了要医疗病而来,可是这是属于医疗部门的领域,他不是。

后来我们一一理清这次的分享,以便大家都知道这次分享的目的,纯粹是多一份对癌细胞的了解。




从志文慢慢地有系统地让我们了解癌细胞的运作和如何扩散元素的可能性。我只能说,太多太多的可能性了。而每一个研究人员所研究的癌细胞又如此细腻的分类,而从每一种分类再来研究不同运作模式和不同治疗的可能性。当我们设定可能某种元素影响着癌细胞时,其实同时间,还有其他外在元素一直不断地涌进来。细胞是活的,所以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互动着、正在变化着。

他只想表达一个很重要的信息,我们如何追究都无法改变现实当下的病状。

“越坦然面对,反而会是越是最好的疗效。”





谢谢你的到来,有你真好!

愿你的善行成就你所有的善愿!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