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199):熊熊故事屋(情绪智商篇~第一堂课)

说起这堂课,要先说两个小故事。

第一个故事,话说去年有个华小老师来当爱心树的义工(熊姐姐)时觉得当时课堂所分享课题太好了(她认为的啦!)结果一直希望能够让她的班上的同学受益,结果一直不断热诚地要求普野和奶茶再开班,关于情绪智商培育的课题。她 ~ 想继续散播爱给孩子。

第二个故事,话说去年普野奶茶第一次合作办熊熊故事屋第四季后,今年奶茶开始忙她延续的课程而暂时无法延续。而普野一向以来都非常喜欢阅读绘本给孩子们听,可是却找不到伙伴一直合作。她 ~ 想继续散播爱给孩子。

当这两个故事拼起来时,我是可以感受到这两位朋友的爱。而我在接近一年多没有在爱心树没有亲自带领儿童课程。之前都是在帮忙策划和编课程,由她们自己自行带领。看看身边的学生个个都非常忙碌自己的工作,就这样,就在2019年2月22日开始我就和普野一起编了六堂课,一个美好的开始。

很快地这组群家长们的很快地回应,原本我只公开18位,后来增加了21位,一瞬间填满了。当然他们都是愿意自己课程的义工~熊姨姨或者熊叔叔,一起和孩子们成长和学习。




这一堂课,主要以一本绘本《The Colors Monster》出发。这本绘本是我的学生夏天小姐在某一夏天送给我,我一直觉得这是一本好的绘本,同时可以结合我编家长情绪EQ的启发。就在去年我们第一次分享给学龄前的孩子们。效果很不错。

这次对象主要全部都是2年级的孩子,由于一致年龄,班级上的管理明显比较容易得多,知见和生命体验是蛮一致,我们就会更能专注在共同的主题里。


情绪是我们表面上可以看到的反应,其实背后它如何形成、它一般的特质是什么、如何去认识、如何去管理,是一门很重要的学问。

能够在课堂上让孩子学习如何安住自己的身体,和让心静下来的功课,是非常重要的。孩子会慢慢发现静下来的心,是比较容易看到自己情绪的起伏,比较容易去管理它。当然,家长们如果可以一起学习,那么会更好!


好吧!期待来临星期五(15/3/19)的第二堂课。


感恩可丽熊姐姐、奶茶熊姐姐。

感恩老师们的爱心、用心陪伴。

感恩熊姨姨们的陪伴和引导(真的很厉害,已经是很专业的义工~很快投入、很热忱)

感恩家长们的出席一起上15分钟的课。


熊妈妈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