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196):过着吉祥的每一天(师生篇)


回想2016年第一次帮忙带动活动,现在已经来到了第三次的合作。


这次想分享的部分是《吉祥经》的“师生篇~礼敬可敬者,此事最吉祥“。

谁是可敬者?如何礼敬?对目前的孩子来说,是很好的课题来孩子们学习如何定义“老师”,礼敬老师带给自己的好处是什么,而且从中培育孩子有感恩的能力。




感恩马佛基金会每一年通过筹款方式,分发助学金和礼物送给贫困学生。

我相信,金钱或者礼物可能只是解除贫困的短暂条件,真正带给孩子富裕,是来自正面的信念和愿意布施的心。所以,每一次的活动,多鼓励孩子去感恩生命里的元素,去学习付出自己的爱心。同时,能够有机会学习静心,这种能力能够带给自己很多平静与安乐。



这次特别邀康晖来和我合作,希望可以多提拔年轻人。很谢谢他,真的很用心一起策划活动。








接下来就要谢谢这一班熊哥哥熊姐姐,大多数都是有工作读大学,却非常用心学习和带领孩子们。很多时候他们的配合度相当的强,随时看到有什么状况,很自然地自行去处理和安顿孩子,真的很棒!



这张照片真的会让人会心一笑,孩子的表情真的太可爱了!可能以为Bhante要泼水玩游戏吧?





每一次看到孩子的可爱活泼,能够让他们上一堂不一样的生命课,不管听不听得懂,善的种子已经播下去啦~等待阳光、水分和孩子(园丁)好好去耕耘吧!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