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168)让我这次爱个够(FW14 USM)

2016年2月19日-21日第一次与这一群孩子们见面,当时他们还在理大读书。我还记得那时我和熊爸爸在里面是与他们之间最不熟悉组合,他们还规定有一天要穿上红彤彤的衣服来庆祝华人新年,来个大团圆。很巧妙的因缘因此让我们彼此扎根了。

两年后的2018年8月31日至9月1日,国家独立日,希望孩子们可以找到自己的”独立“。



工作后的他们有显得不一样吗?有,比较累了。不过彼此之间所建立的法情,很容易一点就点燃。这样的情谊,真的要好好珍惜。


一开始的时候,我脑海里课程编排方向大略有个谱(看过他们的报名表格后的需求),可是没有真正的确实真正需要什么。后来见面了,感觉一下他们的状况,主题就开始出来就~“让我这次爱个够”吧!

对自己一步一步的探索,从现在看过去与未来,到底自己是谁呢?

到底在意他人的眼光到头来,谁在听,谁在看,谁在说呢?






我们都知道静心暖身的重要,可是会有多坚持呢?

有孩子问,每一次在生活营都感觉能量满满,可是时隔几天后很快打回原形了。如何是好?

孩子,还记得佛陀在未成道前拿着刚被牧羊女供养的碗钵走向河流而逆流,意识什么?我们的惯性习气都是轮回的因,是不需要费很大力气去学习,反而要逆流真的需要一些愿意的付出。

如何提醒自己?
1)真正体会不静心暖身的过患(受够苦)
2)真正体会静心暖身的功德(尝到喜)


这班孩子太可爱了。


明年2019年再见!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