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爱的涟漪系列(159):“慈爱禅”和《入菩提行》导读分享



与师父能够见面的缘分,应该从已往生佛友~黄思豪说起。他和师父的因缘造就了厚松的缘,后来厚松需要帮忙找师父来马来西亚的住宿,就找了熊爸爸和我。这份功德就分享给思豪吧,这位大德。

师父给予课程的方便非常大,可以来哪一天都行,年龄层更是很大的空间,只要是听得懂愿意学习的人都可以参与,无论是导读会也好,慈心禅也好。所以照片也不拍得多,每一次来活动的人都不一样。

课程后的分享
欣宜~
参加后,我觉得这一趟的学习是值得的,对我来说一个自我疗愈,放松的旅程。师父引导了我们如何和自己连接,去深入探索自己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如何在这个繁忙的生活中通过禅修不断散播慈爱给自己。这点对我来说是很管用。当需要爱的时候,不需要特地去寻找,也不需要等待别人给与,其实自己就已经可以有能力给自己爱了。
晚上的课程,由慧仪师父导读的寂天菩萨著作《入菩提行》,也让我打开眼界。这位菩萨以他的智慧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认识愤怒、怨恨的缘起缘灭。内容非常地丰富和与生活贴切。这一点,非常赞叹的! 研读了这部经文的过程,很神奇的是,我会开始思考这样我为什么还要生气呢? 








我们通过师父的讲解、画画、讨论、体验,去认识何谓把慈爱在生活上的实践。

我们通过师父的讲述、举例、讨论,去认识论里所要面对自己的愤怒内心世界。


谢谢师父,来这一趟东方之旅。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