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166):白衣天使


3月12日至26日,我爸爸在私人与政府医院进进出出,是我人生中面对最多医生和护理人员。也尝到这之间的差异和成长。

我相信很多病人从私人医院转去政府医院的原因最大的元素就是金钱课题。想必我们也是这样吧!从这样的转院之中,内心隐藏着很多的不安~照顾者和被照顾者。过程中,美兰姐就是我很重要的法侣,给以了我和家人很多的帮助。

我问我自己,进不同机制的医院之间差别是什么?前前后后在政府医院期间,是我和爸爸(家人和爸爸)最多互动的片刻。因为家人给以的护理照顾必须最频密,白衣天使的人数比起病人比率真的相差很大。不过,我还是非常感恩这段日子陪伴爸爸的所有“白衣天使”,她们都是走在最前线的医疗人员。

后来,8月初的时候,我问起美兰姐,她是政府医院的护士长,是否愿意与我们分享:
当护士的专业和生命成长的旅程、对政府医院的迷思、照料者与被照料者需知。


我记得有一次紧急去找美兰姐,爸爸因面对鼻胃管突然失灵课题。一见到她身穿深蓝色衣装,才发现当护士长真的不一样,那种有带着光环在身上的感觉。可是背后27年走过来的坚持、耐力、关怀和认真,是从她身上一一看到。

当要她走出来爱心树分享的时候,她是非常腼腆。她后来想和大家分享人生经历~生老病死所带给自己的成长是什么,和爱心树的因缘就成就了。







谢谢您,美兰姐,一位用心的妈妈和白衣天使!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