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163):潜入珊瑚的世界

熊妈妈有两个已经毕业很久的大学生,都在做着与海洋保育有关的工作。我非常欣赏他们,因为像他们这样年龄的同侪,不就是在打拼着生活,规划着安居乐业的生活。可是,他们在做着非常有意义的事。

思云,当我知道她在东马工作时,都会问问她什么时候可以来爱心树分享。我相信我们的社区需要多了解这我国的小小角落,有孩子们在做着不一样的职业,除了所知的律师、医生、会计师、工程师、厨师等等。后来,她告诉我有回来巴生,我立马叫她来分享。分享后的她,又回去东马研读她的海洋系(真的很棒!)。


一般好奇的问,思云,妳的工作多半的时间都在海洋里吗?不完全。她除了需要潜入海底记录珊瑚的情况,她还是需要到办公室写报告、养殖珊瑚。

大家知道珊瑚重要吗?(自己上网搜寻一下,资料多得读不完)。

一般上,比较完善的保育工作其实还是必须有旅游公司愿意赞助,一来吸引更多的游客,二来在特定范围里受到保护。所以,真正要保育海洋,还是需要更多大众的努力。


思云很有步骤性来我们了解何谓珊瑚虫、珊瑚、珊瑚礁,珊瑚如何繁殖。那么美丽的珊瑚礁都是我们认识美丽鱼类的温床。可是当她分享,它们如何被破坏,被什么破坏时,我身为人类真的觉得惭愧、无地自容。人类为了方便自己的捕鱼方式,大量破坏海洋和生物。除此之外,人类又是为了方便所丢弃的垃圾真的多不胜数。


当一张张图片分享时,我们马来西亚海洋是如此美啊~可是,如果我们一直保持事不关己的心态,海洋已经不如当初。

未来,我们的孩子真的会失去太多太多宝藏?




思云最后有个爱的叮咛,以后去旅游时,请不要买或拿珊瑚回来吧!我懂她的心情。


谢谢妳,思云。

祝福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