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162):走入边境学习记

曾经一段时间,遇到来展,他时不时会和我提起他最近非常欣赏的人~赖淑盛,一直推荐我去看他的著作《边际漂流》。后来知道来展带着他全家人去找他,我想一定经历一段非凡的旅程,就问问他是否可以来爱心树分享。来展一口就答应。



当时我的想法很简单。带孩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而且目睹或者可以体验平困的生活,肯定会带给孩子不一样的成长。可是,没有任何推荐、引导或他人分享,往往家长们都没有任何头绪该如何开始、要注意些什么。不如,就来听听这位家长的分享吧!


整个过程,我相信有一句话感动了这位父亲,而影响了他并带全家人走入泰缅边境之旅,这句话一直从赖树盛的故事分享提到~“从来就不是他们需要我,而是我需要真诚善良的他们“。


如有兴趣,可以点击以下的
http://vtaiwan.org/?page_id=9133

孩子认知这世界还有一群人在为生命做一件美丽的事,从他们身教孕育了谦卑和感恩的能力,这是一堂无价之宝的生命教育课。而且看起来真正受益的人才是这些义工。记得来展分享一个故事。当赖树盛在忙着某些重建工作时,突然远处看到一家人衣着简陋在向他招手。他心想这家人会不会有求于他。结果,来到那位父亲面前,那位父亲拿着食物来与他分享,想必他忙着工作,不懂吃饱了没。赖树盛了解那里的居民是非常贫困,这可能也是他们仅有的食物。让他真正体会什么才是真正的富有与贫穷。我听了这个故事,也深深地被这位父亲感动。



谢谢您,让我们可以听到不同生命的体验。


熊妈妈 合十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