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外国的月亮真的比较圆吗?



🐻问月亮:“月亮啊月亮,妳在外国真的比较圆比较亮吗?”

我小时候听到这句话时,还真的想去看看外国的月亮到底和马来西亚的月亮到底有什么不同。后来上学了(其实是同一个月亮),遇上地球物理工程师的熊爸爸,从地球旋转位置的解释(我还是似懂非懂啦)才了解在某些国家和地点看月亮会比较圆比较大的解说。

后来我也慢慢理解这句话其实带给某些人”期盼和希望“。现在的辛苦读书努力工作都是为了可以去到外面的世界找到快乐。快乐是取决于”未来“能不能去到国外或自己设定的某些条件和目标。不是国外不好,也不是有自己设定的目标不对。而是,如果没有去到做到,人生是不是就是失败或不快乐?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的快乐还蛮脆弱。

就好像以下的例子:
很多小孩一到开学就开始分享父母在假期带了他们去哪一个国家玩,引发了一些根本没有机会游玩的孩子觉得父母不爱他们而向父母抱怨。而父母也深感内疚自己没办法给孩子幸福或者愤怒有不懂感恩的孩子。而每一年没有做到出国旅行或者物质享受的话,孩子或父母就会认为家庭不幸福。

或者另个例子,很多朋友在面子书不断地分享到处旅游、吃喝玩乐的照片,导致某些人陷入负面情绪里,埋怨自己的伴侣为什么做不到,自责为什么自己还待在一个不起色的角色里。顿时觉得自己不幸福,"njhl"频频散播。

当我们选择”相信“快乐都出自于外在的条件和未来时,很容易否定自己目前已经拥有的幸福条件。就算看到了外国月亮比较圆时,却发生身边所爱的人已经不在身边,错失了很多当下可以互相拥抱道歉道谢的机会,错失了好好善待自己的身心健康的机会。我们可能会再从新去定义:
自己要的快乐到底是什么?what
到底快乐来自于哪里?where
到底快乐在什么时候?when

月亮对🐻说:
“我的形状光亮其实都是一样的,只是你们站在不同角度观点来看我。当然我们可以练习一种快乐的能力叫做”随喜“。看到他人幸福快乐时,我们也觉得很快乐。

更重要的是,你自己慢慢去发掘内心“相似月亮”的亮点吧!
它才是会跟住你一辈子的”月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