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156):“快乐来自于哪里?”中华国中佛学生活营副题分享


在未见到这班孩子前,我心里还不确定要和他们分享什么课题。他们佛学会负责老师给以我我们很大的信任,并告诉我说,我想说什么就什么。这样的规范,我有些时候,反而更需要了解来学习的孩子到底需要什么?


一来到接上之前一位师父的分享,白板上写着:六道、六根、八正道之正见,顿时我觉得可以延续护持师父所教下的法,很珍贵的法。想一想,六道去年刚好和这间国中生活营已经分享过。所以,想谈一谈“六根”。


就一起谈一谈、体验一下何谓快乐?因为通过六根的门,我们都在追赶着快乐。

这班孩子,打从内心,我和熊爸爸都觉得他们好单纯。他们也许曾经见过面的善友,那份愿意投入、愿意配合、愿意敞开心去体会生命的苦、抉择。


他们后来给予我的眼神传达,已经告诉我,他们的心尝到的快乐已经比较自由了,会开始学习快乐不一定从“吃喝玩乐”,快乐来自自己信念的抉择、来自于生命无常不留情的可贵。

谢谢每一个孩子们的真心陪伴自己成长。


不忘把自己尝到的快乐,分享给自己的父母、家人、长辈、老师、义工、护法神、和一切看得见与看不见的众生们。

愿大家离苦得乐,法喜充满。



这就是我当晚分享的笔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