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347):1月份“与熊妈妈谈心”故事馆


 这是我画的熊。通过坐在懒洋洋的沙发上,准备着星期五晚上与朋友们聚聚,说一说故事。

其实没有怎样的准备,只想一路以来喜欢的故事,和朋友们分享,让自己的心常常吸收非常有营养的食物。


谢谢莎莎对课程的总学习心得。

Chapter 1

心与身的关系

什么是?是心脏吗?

为什么我们要去认识它?

把时间推到以前,去了解人类的历史以来,我们确实很少去认识我们的心。我们如何定义自己的价值,都比较是在我们可做什么?做多少?我们比较熟悉的模式是认识了人的运作----Functionality

近来几年到如今,除了建立自己functionality之外,大家才慢慢比较注意到心理发展的重要性,更深入地自我探索,认识自己。 在自我探索之中,也少不了认识我们的身。 身和心是两个息息相关的,身的状况会影响心;心的状况也同样会影响身。

问题来了,如何在身心之前做平衡呢?

每个人的身体的体质都不同,我该如何在这资讯爆炸的时代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

我的身体该由谁负责呢?

在思考的当儿,大家必然想知道有什么方法来解决吧!

方法很简单,那就是让自己训练自己的心,培养停止的能力。

要训练自己的心的前提,要先让自己的生活规律,允许自己有自己可以独处的时间。该工作的时候就工作;该休息就好好地休息。 

问题一直都存在,不需要害怕,“担心”是个念头,不要花太多的时间和尽力在这念头上。把心安于当下,勇敢地面对,当下该处理的人事物就完成它。

Be an adult when dealing with things”

感恩熊妈妈的分析和分享,除了分享内容,还建议了不少让自己可以训练“正念”的方法例如把专注放在触碰自己喜欢的东西上,还有建立写日记的喜欢。日记里的内容都必须和自己的学习有关系,里面也可以附上“金句”给自己的想法滋润营养的成分。

 

共勉之

郑欣宜 合十 



参与者学习的心得

心的放

 

 

自己在两年前其实就慢慢开始有这个写日记的习惯了。发现到当初写的目的其实真的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成长,也很欢喜自己做的这些记录。偶尔翻回去看的时候就会觉得那个当下在写的自己是平静的

 

今晚为心做了个SPA ,再次提醒与心的联系(开始又要打电话给心了)

 

非常感恩,熊妈妈,让我再次体验放松就是如此的简单。熊妈妈说得对,我们一直在找寻快乐,更好的自己,却忘了回到现在,回到自己,才是最放松,愉快的。原来自己学习的东西太多到让自己独处的时间都没有,是那么可怕的事。但原来短短的十分钟却治好了我一整天的头疼。谢谢熊妈妈,会继续练习的。感恩有你😊

 

自己的心,自己明白,自己照顾,自己放松,自己负责

 

身体和心的连接。有健康的身体,才有心的能力去觉察。学习感受此时此刻的感受

 

Hold着自己的心,心有STOP的能

 

想法就在心里心不在于想法,做让自己的心感觉舒服的事,把心回到现在Here & Now,加油补充营养品,让心学习平静下

 

当把心带回到自己最喜欢最舒服的当下时,真的感觉到自己在休息  慢慢把心带回来的时候,在生活中会察觉到自己又生起了什么想法 又有了什么情绪,也不至于被情绪带着走不出来

 

上课前要为家人准备晚餐,结果半途没有煤气,买了煤气有装不到。心里os : what d... 匆匆忙忙。刚刚分钟的静心触摸最心爱的物品,是很好的感觉。熊妈妈做了很好的提醒,就是睡觉时,心情当然不会被影响,但是要练习的是如何在动的时候也能敏感的觉察自己内心的起伏,进而跟自己说,I am ok. 希望journal of life 可以帮助到我。因为我从来没有写日记的经验,40岁才起步,感觉会把自己很多的想法加入。 我会尝试。谢谢分享

 

原来心需要有不同的营养品,平静的心可以让我知道如何做决定,何时该停止。抱抱喜欢的东西,现在我知道了为什么每次都会叫宝贝过来给我抱抱,原来这可以让我的心感到开心和有充电的感觉。生命的故事里就让我好好的和自己的相处,用心体会当下。生命里的不完美才是完美的日常。完美是什么?完美是我是否有一颗平静的心。感恩

 

 

与心在一起 由触觉开始 (与喜欢的事务) 活在当下 看起来很困难 其实 带着觉知 拥抱自己 感受每个触摸 是把自己带回来的一个方法<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