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345):“心力”(ICBCC29)

 



2021年的1月2日(星期六,早上1130至中午1245)第一堂课,谈心力。这一次全由孩子们上课结束后的回馈:

收益非浅,人与人之间的互向影响
通过这个课程能让我调整自己的心态来继续在承担的路上多去自我调整,提升与学习。
感觉自己被enlightened了 问答环节里也解答许多一下常困惑着我的疑问 很喜欢这次的分享 也很喜欢熊妈妈分享的时候引用故事来让我们能更容易理解所要表达的意思 熊妈妈分享的时候十分诚恳 真的很喜欢这样的分享。最深刻的话是如何成为好领导、熊妈妈说到大家平起平坐 一起渡河边那才是真正的领袖 很谢谢熊妈妈的分享 希望熊妈妈健康平安❤️
要做自己的善友。
今天学到最多的是审查自己的心,并且调整他,在我们的心态好的时候,我们也会感觉到有力。还有就是很多时候我们就算遇到了瓶颈,但是还是死撑着,这样不但会让我们的效率变低,我们也不会快乐,所以其实适当的休息才能够帮助我们的身心放松,以后才会有更加强大的心力继续走下去。
我觉得今天的课程让我更加了解心力这个知识,我自己本身是不知道什么是心力的,但是经过熊妈妈的讲解后,我了解到我们也可以有情绪,但是我们也得去解决它,而不是一直藏着,让自己受苦。我们也要聆听我们内心的声音,知道心里的那个他,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会有这种心情,时常关心他,给予他关爱。今天的课程我获益良多,我本身是一个很感性的人,对于情绪的课程非常有兴趣!希望还能有机会听到熊妈妈的课程,阿弥陀佛🙏
开头的讲解非常棒且易懂的。来到问答环节也给出了非常棒的意见与想法是让我们收益良多的。结尾的故事和开导给了我启发。感恩。
认识自己的心,觉知心的起心动念,好好与心相处,重新出发,从心出发。
心力的主要以及含意
善心与不善心的力量。之前是没有想过心力是以这个方式呈现的,调伏内心,提升善心力,更好的把这份心去apply在所面对的事情里。获益匪浅,会多多学习去锻炼自己的心❤️
熊妈妈的分享每次都很治愈。不是一味的强调如何通过活动传佛法,而是从自己的体悟和经历影响身边的人事物。很感谢熊妈妈对Q&A的回答,让我觉得自己的心力是可以知道自己的渺小 也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該放慢脚步,适当平衡自己的心态,才能把想要做的事做好。
结果可能未必是预期的结果,可是过程是最难能可贵的
谢谢熊妈妈的治愈分享
熊媽媽的分享對於個人非常有用處,今天有了解到心力其實有分為善與不善的,自己要懂得去覺知,而不是被牽著走。心的訓練確實很重要,是一生的功課!謝謝熊媽媽。 🙏
有时候或许自己会不敢面对自己的一些不好的经历而把一切收在自己的心里没有跟别人去分享。过后我就会开始想面子真的就那么重要吗?不过在放下了面子后真的会看见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然而也能看见自己的成长。所以要从了解自己开始才慢慢开始去了解如何运用这个心力吧。很感谢熊妈妈今天的分享。2021年大家一起加油变得更好吧。
心力并不是为了只是办活动而升起的,而是当大家自己拥有了随喜/感恩的心,而力才会渐渐往你身上注入能量,不要让一直无方向奔跑的心控制了你的每一天,接纳负面能量随其转为正能量应用在生活中,迎接善良的每一天
學到很多,要學會面對事情雖然已經發生了
一直觉得自己已经被焦虑&觉得无所谓的心,麻痹了自己。近几年的自己真的很容易疲惫,也不像以前一样那么有冲劲,那么想要很好的表现给别人看。真的觉得很奇妙,今天有缘分参与熊妈妈的课程。其实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很累,觉得自己身体不健康,做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劲,但是应该庆幸的是还有义务感和自己一直感受到身边的好,不断地支撑着我。今天的课,让我哭了,好久没有因为感动和触碰到心灵深处而哭。我对心力有新的认知。也让我很肯定自己是被很乱很乱的心,导致自己没有善的心力。我不应该再批判自己、批判别人。我应该用柔和的慈心(感觉已经离自己很远了哎哟)接受自己&其他朋友的弱,但是也想着也做着让自己更好的方法。嗯,2021年的目标就是要学习让心静下来,不要再自以为是了哈哈哈。感恩熊妈妈很扣人心弦的分享。其实我最近很好奇,为什么佛教徒那么相信佛陀和佛法。但是思考了一下,就是因为缘分才有幸参与了这堂和我相应的课。希望我也能打开心房,和我的佛学会理事一起共享善。谢谢!💕
今天的整个环节让我蛮感动,也蛮有感触的。我们时常在谈如何调整或者提升心力,想要从善知识这里找到很多很 concrete 的方法,比如说要先把事情放下,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之类的。可是我们往往没有想到,这些事情,最终看回来的还是自己的心。所谓的转移注意力,或者让自己放松下来,都是在调着自己的心,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当心静下来的时候,我们的力是稳而强大的。
我们也往往只看到自己对喜欢的事物失去了兴趣,没有了欣喜的感觉,可是我们也忘了,我们曾经喜欢过的呀,只是就像熊妈妈讲的,这是一种起伏,或许我们要相信我们的心会有再次升起喜心的一天,毕竟这是无常,没有什么事情会一直不好下去的,我们能做的是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好的时候就随喜自己,不好的时候就坦然地去面对它,不带着负面的心情或情绪去看待它。
今天真的学习到很多,也希望2021年的自己可以去学习如何让自己的心静下来。
最近心很烦躁,一开始的静心环节有帮助我觉知当下,原来先要把心安定,才能有力,过后因为网线不好,遗憾没有全程参与。
培育善心
心要放松,才会有力
收获满满,感谢熊妈妈的仔细分享
凡是从自己的心开始,要做好一件事情就是要把自己先照顾好。身体上,情绪上都要 aware 。谢谢熊妈妈,祝熊妈妈新年快乐!
有满足感
无论多忙也要aware自己的心力才加以调整

谢谢他们给以的回馈

我也好好的记录下来,成为我美好的资粮。


愿你们幸福、安康。

熊妈妈 合十感恩
2021年1月5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