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将心照亮"爱之旅~十字港站(回顾)

亲子讲座

讲座还未开始前,和一位妈妈聊着天。这位妈妈和我分享了他的生活,分享这一路他是如何辛苦的把4个孩子养大成人。我想每个母亲在说着孩子的事时,脸上都会跟这位妈妈有一样的表情吧!那种骄傲,欣慰,光荣,一切都值得的感觉都表露在脸上。我也曾经在我妈妈的脸上看过这个表情。而这个表情却是我喜欢看的,因为我知道我成功让妈妈可以"炫耀"了。而这种两全其美的事,又怎是轻易就可以发生的呢?


孩子要让父母骄傲,欣慰,以为需做些很成功的事,而让自己不快乐,跟父母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父母总在意要把最好的教育给予孩子,不论自己有多辛苦,总是努力把最好的留给孩子。但,往往却忘了孩子的需要,更忘了自己的需要,不快乐也就此产生。

这里头的爱,去哪里了呢?


在亲子讲座时,

当看到,有青少年愿意站起来拥抱自己的妈妈,妈妈感动得不断
感谢熊妈妈。

当看到,有爸爸哽咽的说,再也没机会拥抱父母的那种懊悔的心情。

当看到,超过十年婚姻的夫妻还愿意给予彼此最温暖的拥抱。

当看到,握着一位妈妈的手,嘴里说着4句话送给自己父母,妈妈掉下眼泪的时候。

我们相信着,爱,一直存在着。

只是大家都被许许多多不快乐的事,而忘了快乐的事。

只有有能力让自己和身边快乐的人,才能给予源源不绝的爱。

爱,一件看起复杂却是简单的事。

您愿意成为那个有能力让自己和身边快乐的人吗?

祝福您:)

儿童自我成长课程

身为父母的您,

有多久没和孩子说说故事了呢?

您是否忘了,
其实孩子还是喜欢听故事多过于玩电脑,看电视呢?

每一站的儿童课程,
熊妈妈和熊师父都会为孩子们说个故事。

还没讲故事前,
孩子们都抱着期待的心情和眼光盯着熊妈妈和熊师父。


故事的过程中,

孩子们那种专注,认真,一字一句都怕错过的那种眼神,

孩子们的心情跟着故事的发展一起高潮迭起,

当开心的部分时,就大笑,

当不开心的部分时,就跟着难过,

当感动时,就一起感动,
这些都是令人动容的。

过后,听到有父母分享孩子回去后,不停的分享故事给大家听,
这时,我们深信着,故事里的所要带出来的意义,已经深深的埋进孩子们的心里。

*结合童话寓言,引导孩子去思考,探索,比单纯说理更要深刻*

今晚的您,
是否愿意抽出一点时间,
说个睡前故事给孩子听呢?

另外,再此,感谢所有十字港的负责人及老师们。
感恩您们不辞劳苦的不断打电话鼓吹家长们一起来学习,
感恩您们怀着快乐的心情提供我们非常好吃的三餐,
感恩一直以来给予我们的配合及帮忙。

十字港有着令人觉得平和,舒服及轻松的美丽的稻田,
但愿,所有十字港的家长们,老师们及孩子们,
时时刻刻都能拥有着像稻田一样美丽的心情,
因为,那是您们值得拥有及值得去享受的。

祝福大家:)

Love You Beary Much!


以靖熊姐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