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将心照亮"爱之旅~关丹站(回顾)


亲子讲座

这场的亲子讲座,是在这样多站里最特别的亲子讲座,因为第一次有讲座是在课室里进行。当父母陆续而来时,都被这个场景吓到了。当中可能还有父母是坐在自己孩子的课室里听讲座呢。当熊妈妈问说,坐在课室的椅子听讲座,感觉如何啊?有的父母答说,背好酸,有的父母答说好自然的就会望向窗外(就如同很多学生很喜欢望向窗外发呆),这些答案都让全场的人笑翻了。其实,并不是想为难父母,而是想让父母"坐"在孩子的立场,感受孩子在班上的感觉,了解孩子在学习上所面对的环境。

当熊妈妈一一点出孩子在班上会面对的问题或一些情况,父母们都一一点头,十分赞同熊妈妈的说法。其实,这些说法或问题,父母都是了解的,只是每天都被逼面对日常生活中的琐琐碎碎的一大堆事情,而忘记了如何用对的方法,去了解孩子的需要,给予一个快乐的童年给孩子们。

当让父母在课室里玩个小游戏时,父母们都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过程中都非常投入,积极和享受,重要的是玩得好开心。

连大人都觉得玩游戏是可以很快乐的,何况是孩子呢?而这快乐是非常简单,不需要任何花费或需辛苦去得来,就如此单纯的玩而已。身为父母的您,是否愿意抽出一点时间,陪伴孩子们一起玩,哪怕只是玩个小游戏而已?

在爱孩子的同时,记得先要爱自己。记得偶尔要让自己放个假,好好的享受自己所拥有的,这样,您和您的孩子的快乐才会持久永恒。

祝福您:)

Love You Beary Much!



儿童自我成长课程

一大早,我们就被孩子们的歌声所温暖了。原来他们在唱着菩提班的歌曲。这些孩子们的歌声是如此的有活力,有生命力,我们也自然的被这歌声深深的感染了,心情也整个亮了起来,迫不及待想跟这些孩子们接触,相处。

看到大多数孩子们都穿着学校的运动服,这让我想起了我读小学的时候。在读书的过程中,有机会参加活动或课程,都是令人觉得兴奋的。我在这些孩子们的脸上也看到了一样的感觉。他们的活泼,积极,渴望想知道下一个活动,投入的眼神,都是令人觉得动容的。当听故事时,认真专心的眼神,当玩游戏时,积极的态度,当听到笑话时,开心的笑容,都是令人觉得难忘的。这也是只有在孩子们身上,看到最直接,最真实的反应和感受。快乐难吗?这或许是对于很多人很难回答的问题,但在孩子身上,却容易能找到答案。

成绩功课或许很重要,但,请别忘了,快乐也对孩子很重要,因为那是我们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千万别轻易剥夺它。

谢谢这群孩子们,又让我们的心继续被填满了,你们那高亢有力的歌声,深深埋进我们的心里。

另外,也想感谢菩提班的所有老师们的热情招待。看到一个个不同的家庭,因为菩提班而聚在一起,一起分享,一起分担,孩子们也成为彼此的好朋友,这是多么难的因缘。家的味道,真好。感恩大家让我们在关丹度过了温暖及温馨的两天。但愿大家一起努力把这份爱继续传出去。

Love You Beary Much!

以靖熊姐姐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