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将心照亮"爱之旅~加叻站(回顾)

         
   亲子讲座

Karak 站的亲子讲座,至今依然让我们印象深刻,感动依然深深的埋在心里。

这场讲座,可说是三代同堂,从阿公阿嬤,到爸爸妈妈,还有一群正在慢慢探索自己,慢慢成长的青少年。这三代同堂的场面,不是轻易就可以看到的画面,因此,我们都深深的珍惜着,感恩着。


当看到阿公阿嬤还愿意来听讲座,来学习,来了解如何照亮孩子的心。这才领悟到,原来父母不管到了多少岁,孩子已长多大了,父母依然想让孩子快乐,爱着孩子的心,依然不变。在爱着孩子的同时,也渴望孩子的回报,渴望孩子的爱依然的那么强烈。

令人觉得遗憾的是,在这浓浓的爱里面,却存在着,害羞,胆怯,自尊心,永远把爱藏在心里,只愿在背后默默付出。可是,却有多少人能明白,体悟这背后的爱呢?或许在明白的那天,时间却已迟了。

身为父母的您,还是身为孩子的您,真心的希望,您能成为主动的那一位,踏出一步的那一位,抱抱您爱的人吧,大声的告诉他您有多爱他吧!

真心的祝福您:)

Love You Beary Much!



儿童自我成长课程

课程的早上,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时,发现有的孩子是步行而来,更多的是是父母骑着摩哆车把孩子送来。这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加叻村的味道,这也是平时在城市里所看不到的画面。

这时,心里就在想着,跟城市的小孩比较,加叻的小孩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果然,每个地方的小孩都好不一样。加叻的孩子非常的纯真,直率,不做作,心里有什么感受,就表达出什么感受,完全不被任何条规或所谓大人定的限制所束缚。这些孩子或许在很多人眼中是被标签为"不乖","不懂事"的孩子,不过在深的想一层,这难到不是孩子现阶段该所拥有的自由,该享受到快乐吗?

但愿加叻的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依然可以保存着那纯真,坦率的心,因为那是你们的宝藏,值得好好收藏的宝藏。

Love You Beary Much!


值得一提的是,加叻的佛青们真是让我们深深的被震撼!从一开始的晚餐,佛青的人数就让我们大吃一惊,加上他们的年龄,从12岁到20几岁,就因为佛的因缘,就这样聚在一起,成为一家人。过后的接触,发现他们是一群充满活力,热情,学习态度很好的一班青少年。最令人动容的是,他们毫不埋怨,毫不推卸,一起承担责任,合作,团结,一家人的力量,一起让整个爱之旅活动圆满的进行。这是在现代的青少年很难看到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
谢谢加叻的佛青们,过程中的开心,感动,好玩,都会是我们最深刻的回忆。

但愿大家能永远记住属于自己的宝藏,好好的爱护它,细心的继续灌溉它,让它更加的茁壮,更加的闪亮。

祝福大家:)

Love You Beary Much!



以靖熊姐姐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