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141):感恩的季节~加叻站

加叻,一个非常特别的小镇。

我来了这个小镇第三次。这次想过来,只因为了一个学生和他往生的妈妈。在他妈妈在医院时,他打了几次电话给我,我刚好都无法接听。第二天早上他告诉我他妈妈往生了。他告诉我庆幸能够在我在page分享我和我爸爸的生命旅程时给以他很多的帮助,可以引导他妈妈比较安稳自己的身心。后来,孩子问我可以为他妈妈做些什么。给了一些建议后,我刚好5月20日需要去关丹一趟,我建议不如分享一堂课程给加叻的孩子们,把功德回向给在加叻的妈妈。我们就这样在佩玲老师的帮忙之下,就促成了这个善的机会。


加叻佛学会在很早期的时候,是由马佛青大学社区服务的一群大专生带起来,成立了佛友之家,也塑造很多很棒的佛教青年。后来,大学教育制度不断地改变,大专生的价值和培育也有面临很大的改变之后,现在的加叻佛教会已经没有过去的辉煌时期,这也印证了佛法所提的无常无我。

从老师才得知,由于老师需要忙碌于照料自己的家庭,佛学班被迫停办两年,最近才刚刚起步,开了两堂课程,都是由两位青少年自愿来带。孩子们就如常来唱诵佛经和玩些游戏。在没有老师引导,孩子们会走得比较不容易。听着他们唱着三宝歌(有点走音)和大悲咒(都是繁体字也),真的佩服他们认真的态度。


喜欢来加叻给儿童上课。我可以放松心情“慢慢”等他们一个接一个来课。怎样呢?一个来了看到自己朋友没有来,就立马踏着自行车去找朋友去~jio人来。看着门外的他们从两个人从东边来急忙往西边奔驰去,后来就看到三个人踏着自行车回来佛教会。我们会听到:“去篮球场看了没?去咖啡店看有没有?妳姐姐没来,快点回去叫她来!妳公公只载妳来,弟弟呢?”这种亲切的呼唤,好像在叫家人回来团圆一样。


所以,慢慢地从5个人增加到20几个,老师都很满意了。我看看孩子们的年龄层,从7岁至16岁,小学至中学(嗯,考验我要如何带的方式和内容又不会幼稚而也不会太深)。先和他们破个冰吧,觉得孩子最快乐就是能够一起玩游戏和听故事。当然青春期的孩子还是需要特别的照顾,不过他们还是相当的配合和投入哦!

这个旅程中,很感恩自己有那么棒的团队:成熟稳重的熊爸爸和三位可爱又善良的熊姐姐。



总觉得加叻的孩子是快乐的,因为他们一班朋友可以自行去咖啡店喝咖啡、烤面包和吃云吞面。可以自由踏着自行车在小镇上活动。

我们送给他们有一份很宝贵的礼物,就是佛陀的爱。希望他们通过佛陀的故事,能够给以自己生命的旅程有了一盏明灯来照亮旅途的黑暗。我问孩子佛陀是谁?没有人知道。悉达多太子又是谁呢?在座的也鸦雀无声。嗯,很好。我就来说一说!

通过佛陀的故事,我们就一起练一练“慈爱心”来调伏自己内心的烦躁吧!



我也鼓励他们青少年的老师,多去阅读佛陀的故事,然后说给孩子们听,就是很好的佛学班课程。


这份单纯可爱保留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久一些
这份快乐随着佛陀的护佑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


感恩每一个人在护持善心善行的老师和义工们。

也把功德回向给我学生的母亲,愿她:
没有敌意
没有危险
没有身体的痛苦
没有精神的痛苦
愿她保持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