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134):“一起倾谈地球的声音” 心得


新年快到了,熊爸爸说需要分享这堂课,因为天气变化太多,希望能够出席的朋友们在新年期间减少垃圾,让这个地球多一份爱。我蛮喜欢我设计这张海报,不错吧!^^

在课前4天,只有2个中学生报名,可想可知大家都忙着筹备新年前活动吧!我问了熊爸爸还要进行吗?熊爸爸只要有人想学习,还是要继续。课前一天,结果那两个中学生临时有课无法出席😁,而突然出现了另外10位大孩子的参与。结果,我们就一样诚意欢迎所有孩子一起倾听我们mother earth的声音。


虽然这个主题我听了两次,可是每一次都让我学习非常非常多。我觉得我对地球的认识太少了。听着熊爸爸的分享,我充满感恩,因为他把科学家对地球非常复杂的讲解,非常步骤性让我们一步一步进入地球的世界,非常简化和容易明白。而且孩子的问题都非常明锐,大家小时候对大自然的疑问重新浮现,不再被忙碌生活和以前只为了应付考试而沉默。熊爸爸很有耐心地一一解答。

我们都活在地球上,可是我们是又如何感受她是存在呢?

熊爸爸做了一个统计,他说地球用了接近50亿年多来成形,而人类是后期才出现。从另个角度来说,地球以24小时成形,人类只有0.38秒才出现。可是,这0.38秒,我们到底破坏地球多少?到底天灾可怕还是人类的行为可怕?

不过,如果我们还是真正爱惜我们的地球,请好好呵护她。因为她自我修复的能力非常强,只要我们停止减少废气、减少无法化解的垃圾,我们还是有能力留个美丽的世界给我们未来的孩子。

听着听着,有个孩子突然说:“我觉得很抱歉,平时我都在丢垃圾。我看到别人都在丢,我不以为意。今天我觉得不可以继续这样做了。”

我们不是要非常极端性去提倡“零垃圾”,可是就从一小步做起。不要认为这么多人都不关心,只在乎我自己有没有做到。要做到真正的环保,其实先让我们真正去了解地球到底是谁?

希望我们在这新年期间:
1. 少用塑料袋,多用布袋、环保盒装食物和东西、甚至于拿来送礼。
2. 少用吸管喝饮料、少用塑料餐具。
3. 少喝铝箔或罐装饮料,多煲糖水招待和多喝温开水哦!
4. 不怕招待客人失礼而造成很多食物吃不完而浪费。

5. 多说好话
6. 多做好事
7. 多想好事




让我们手中的地球能够耕耘出更多的幸福,祝福您们一家人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汪汪年旺旺!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合十感恩
年除夕
早上63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