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爱的涟漪系列(2):倾听,宁静内心的声音~儿童班(2)学习心得

嗯,好期待小朋友们过来学习,因为他们都是可爱和有活力的人!

小熊熊是我们一般称呼来上课的孩子们。

小熊熊们的弹性学习是很强的。上一次的练习,他们很快的上手,随着Yasa老师带领的暖身运动,他们明显比之前平稳了。

这次,Yasa老师让孩子们学习觉知自己身体的骨头。怎样呢?虽然我有观察自己骨头的经验,非常宁静和舒适。可是如何引导孩子观察自己的骨头,还真的蛮期待!

小熊熊依靠组员们的互动,通过游戏中去感觉自己的骨头,通过自己触摸自己的骨头,了解有多少根骨头。因为是玩乐互动,小熊熊们在欢笑声中学习的同时,不忘自己的骨头在哪里。看起来有点挑战,不过我还是相信每个孩子的能力。

玩乐之后,Yasa老师要我们通过观察自己的心跳而平静下来。发现孩子还记得上期的练习,很快地知道要从哪里观察脉搏,虽然不是很擅长,可是已经知道有这个方法,这班小熊熊了不起。Yasa老师叮咛小熊熊们,以后如果发生让自己紧张或害怕的事情时,记得如何让自己平静下来的方法,以便孩子懂得保护自己。

我从孩子们身上学到什么?快乐是可以那么简单,没有造作没有质疑。只有信任只有关爱。

熊妈妈在这里祝福每个小熊熊,如何从负面祝福转化成正面祝福给自己:
1. 被周围的老师们疼爱和尊重(因为他常被老师打骂)
2. 为自己的努力而感觉满足(因为期待自己一定要考试100分)
3. 被周围的善缘们扶持(因为身边有很多bully学生的男生)
4. 为自己的学习而感觉动力(因为期待自己的表演被肯定)
5.为自己的青春美丽而感觉珍惜(因为常希望身边的老师、妈妈都是青春美丽)
6.被自己的单纯而感觉自信(因为期待弟弟比较能听话、疼惜妈妈)

最后祝福你们的爸妈心里充满快乐与爱(因为希望爸妈不乱发脾气)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敬上
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