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爱的涟漪系列(58) (59) 在古晋“兜率天”修行林


感恩雪霓和Sayalay的安排让我们有机缘踏步在修行林。

原本是为了和教育组讨论如何培训儿童佛学班的课程。就这么时间刚好,修行林在举办卡迪那共僧大会,我们就有机缘与家长和一些大专生分享与交流。


当我们都想给以孩子爱的时候,到底什么才是给以孩子真正的爱。从基本的物质享受直到精神上的粮食,一一让我们静下来审察自己什么才是足够?如果爱是来自“饱满”时,人的贪欲是无法“饱满”的。我们逐渐去更认识自己、认识孩子的心理生理的发展时,我们其实慢慢会了解“爱”来自于尊重自己的人生、人身,知道这期生命的真正需要是什么。


感恩吉祥尊者、佛护尊者和寻法尊者的叮咛和指导,让我深感感恩,内心踏实多了。真的,因果不可忽视也。


接下来这不是特意安排的活动,原本要去UNIMAS分享“情字这条路”被通知取消,因为大多数的大专生已经在放假了。怎知,这一班“老少”想处理内部的问题而让我们有善缘会面。

感恩他们愿意敞开自己去看自己的内心,去了解彼此的需要,去建立一个真正有善友的家,而不是互相关心到执取,觉得搞得自己他人伤痕累累的家。大家需要厘清走在一起要去哪里,无非就是互相提醒护持鼓励、以便大家各自回到自己内心下功夫,让自己减少内心的杂草。

谢谢这个因缘,让我们有机会亲近善知识、听闻正法、如理思维、法随法行。



熊妈妈、熊爸爸 合十感恩
写于11月9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