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爱的涟漪系列(56)“情字这条路”(关丹中华中学)


一个早上才结束第一次沸沸汤汤统考的日子、一个刚结束假期回来宿舍报到就得听讲座的日子、这是一个集合不同年龄背景的日子,这是一个不断地需要改变措施、改变分享内容的日子。

我们一来到一片空旷开放的空间里,孩子们被安排密密麻麻的坐在没有靠背椅子上,其实让我质疑是否我和他们能够“撑到最后”,顿时我们之间似乎可以感觉到心的浮躁。

开始还是得先尊重他们的选择,继续坐椅子还是坐地上。我只能说坐在椅子上,动态活动就真的无法进行,我也不想整个夜晚大家都无法体验而只是在“听讲座”。后来他们自己选择。

过程中我不断自我省察。我接受这样的自己,我接纳他们当时的状态,尽自己所能,也接受自己有所不能。我有我自己需要学习的功课,孩子们也有自己需要学习的功课。

这不就是情字这条路嘛!

分享结束过后,有几个女生特意过来对我致谢,有一位女生告诉我今晚的课题很重要,不然她一直认为她提出分手是错误的,因为她一直在撑着不愿成长的另一半非常累。有个孩子说她真的需要把自己先好好照顾了。

嗯,对的。我也好好照顾自己。也祝福大家也一样。

哈哈,时间到!不知道是否我和孩子们都松了一口气可以散会呢?

我又有成长了,谢谢你们,谢谢自己。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熊爸爸合十感恩
写于11月9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