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6日星期二

 关丹站~佛教绘本工作坊之分享

❤️:很开心也很感恩能够参加佛教绘本工作坊✨ 熊妈妈所讲解的佛教绘本故事内容很生动有趣,故事总结的很精简到位,也容易让人明白故事所要带出的道理。禅修环节让我们得以感受自己的心和身体,从而发现自身身体的问题和得到充足的休息,让我们意识到在忙碌的生活中需要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心和身体。
❤️:《五武器太子》的故事真的很精彩,五武器太子的金刚杵就是来自于对因果的深信。而且持戒能让五武器太子无畏的面对一切,这是持戒的功德啊。五武器太子也和夜叉分享不持戒的祸患。持戒是能让自己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光明走向更光明。所以借这个故事来审查自己对深信因果到了哪个 level,是很深信的嘛?
❤️:提婆达多发了疯愿,所以一直以来每一世与佛陀相遇,都想伤害佛陀。这也警惕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与人互动的时候要注意所升起的念头。
❤️:最让我感动的故事就是“五武器太子”的故事。他在学习五武器的过程中,也培养了他内心的素质。
这点是很重要的。虽然他不能以技术去跟粘毛怪搏斗,不过他内心的力量使得粘毛怪怕了他,不敢吃掉他,放他一马。
让我想到了Nalagiri醉象的故事。
佛陀用他的慈爱化解了这个问题。
其实心的力量是很不可思议的。
❤️:要有准备好的老师,也要有准备好受教的学生
因缘具足了,就能够离佛陀更近一步
❤️:熊妈妈带领的绘本工作坊让我觉得非常的精彩。虽然是图画故事但是很有趣 也很适合大学生去阅读。我觉得从图画故事学习到本生经是最容易和最直接可以学习佛法的方式。
❤️:整个学习氛围都 非常法喜欢愉,有好几次在听着熊妈妈讲述佛本生故事时,心底会莫名地冒起暖意,眼角也会情不自禁地泛着泪光 —— 是被佛陀不舍弃度化任何一个众生的慈爱感动了!
❤️:在阅读《羚羊,乌龟和啄木鸟》故事时,觉得内容简单明了。但是熊妈妈告诉大家的其中一个讯息是我没有想到的,那就是在帮助朋友之前,要知道自己的能力,并善用这个能力来更快速帮助朋友脱难,明智的分配任务才能在不让任何一方受伤的情况下,脱离险境😊
❤️:在读绘本的时候感觉非常开心,感觉回到了小时候看故事书的时期🥹 带着满满的期待打开书本,书中的图画也非常的生动,可以很容易的理解书中的内容,非常适合小朋友,希望在来临的佛学班可以像熊妈妈一样可以如此手脚并用且生动地表达绘本中要表达的内容让学生们明白,希望自己可以更有自信,也希望自己可以用自己小小的力量用生动的语言和动作成为传播善知识给小朋友的人。
❤️:今天真的学到很多,熊妈妈一直用心的和我们介绍佛教经典的魅力,用一些说故事的形式去表达佛陀与比丘尼的真实经历。听得很投入,很精彩。
❤️:我自己本身对佛教接触不多,所以对佛教知识都很片面。这次工作坊让我对佛教的看法改变了。我觉得佛教讲的就是生活。
❤️:熊妈妈在分享《不受训诫的鹿》这本绘本的时候,有说到人其实不需要什么都懂,我差点就泪崩了,我感觉到佛陀是真的懂得包容的,他的爱真的很大。
感谢学员们的心得分享和回馈。🙏
可丽熊姐姐整理分享🙏






更多活动照片 ,请浏览此网站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710850240837621&set=pcb.71086005416997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