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6日星期二

北马站的佛教绘本工作坊也圆满结束。


这一站有许多活力的青年一起学习,也有来自槟城各个不同佛教会的佛友一起来学习。
居士林美丽的环境,围绕着很多尊不同的佛像,也让我们可以抬头一看就可以仰望千多尊的小佛像。
每次看到佛,就再一次的提醒观照自己的内心。
走了三站,遇到了不同的参与者,也是给我们团队有不一样的学习。让我们再次细细“品尝”这次工作坊带给我们的学习和感动。
💛:整个接触绘本的过程很感动,发现佛陀或菩萨从来都不会舍弃众生,反而是众生舍弃佛陀,不是佛陀舍弃众生。
💛:通过熊妈妈的分享,理解到在看经典故事时可以换位思考,从故事里的每一位主角的角度都不一样,看到的观点和价值也不一样。
💛:在阅读过程,有机会去深入了解故事以多方位思考,从而得到一些启发。
💛:一整天下来,有体验到佛法,原来不是很深/很难懂的东西
💛:绘本经典故事的很有启发性,每个段落都有精彩的启发点,从故事里可以看到,众生就是一直犯同样的错误(贪、嗔、痴)才一直轮回。
💛:以往有时学习佛法时,会停留在佛学思维上;这次通过一些佛陀本生经的典故,看见佛陀在过去世菩萨身时对于戒徳的持守,对自己起了很大的启示作用,让自己反思在修学佛法上,持戒上能如何持续踏实修持。
💛:佛陀本生经内,佛陀过去世菩萨身展现的慈悲,让我们感受到佛陀的爱与慈悲,也提升了修学佛法的信心。
💛:感受到能听闻佛法的难能可贵,让自己更加警策,要持续好好修学佛法。
💛:以往每次分享佛陀故事给学生都是东凑西凑的找图片,现在很开心可以利用这些绘本在教学上。
💛:熊妈妈的分享,让我看到绘本里可以呈现很多不同的面貌,也让我发现到故事有很多不同的角度。
💛:本身是创作绘本的,这个工作坊让我体会到绘本可以带来很多的意义和学习,也让我更有灵感的去创作绘本,以带给更多的善给这个社会。
💛:这一系列的绘本带给我们教学上有很多的帮助,也让我学习到可以从绘本延伸更多的活动。很开心可以让学生接触更多的佛教故事。
靖雯熊姐姐
智仁熊哥哥
可丽熊姐姐
整理分享🙏
接下来的佛教绘本工作坊详情:






更多的活动照,可浏览此网站: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85861540003158&set=pcb.68588032333461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