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6日星期二

3月19日之北海佛教居士林慈心营工委/筹委团培训课程。

 

看见这一班踏实学习的年轻活力的筹委,通过活动,省察自己的内心,面对自己的勇气,这些都值得赞叹。
无论年龄多小,年纪多老,我们活在这世上都经历不一样的苦恼和烦恼。而这个过程中,依然以法为我们的皈依处,让法引导我们的生命。也感恩这个过程中,出现一班善友互相扶持。
在善友的面前中,大家都不掩饰地揭露自己最真实的自己,甚至是自己的伤疤,我想这是因为大家彼此都有着这份信任,也是对法所升起的信心。
感恩大家的分享也让我们有所学习。
🌻:今天很开心,可以有机会静下来,发现自己很多时候慈心对待自己的善友,惭愧对家人升起很多的慢心。
🌻:慈心不应该只是在生活营事才保持的,而是在面对自己,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人都应以慈心对待。
🌻:今天的课程,让我发现很久都没有好好地欣赏自己和身边的人。很彷徨自己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也觉得应该多了解自己。学习照顾自己,才有能力照顾身边的人。
🌻:学会把重点放在自己身上,很多时候只看外,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眼光。想学习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以慈心包容他人的不完美。
🌻:之前忙功课,很少参与佛学活动。虽然一路以来都在提醒自己保持正念和照顾好自己,但是往往一个人的力量不够,今天感觉有善友的力量真好。学习照顾好自己是一辈子的功课。
🌻:发现自己这一路以来有了进步和成长,当要画最美的自己时,很开心我有这个画面。尤其自己在一趟的旅程中当义工,心是很柔软的。当然也有一些我还无法面对的,我也学习尊重自己的极限。
🌻:发现很久很久没有和自己和好,最近遇到问题总是在逃避。不知道下一世自己有否机会接触佛法,因此这一世既然可以学习佛法,更努力的让自己成为没有烦恼的一天。
🌻:一路以来忙碌工作,今天终于有机会让自己的心休息。也发现到最近很少回家,也没有注意到身边的父母是否老了或是怎样了?我想这一路过程也没有慈心的对待最亲的父母。想要在回家时,好好的陪伴与对待他们。
🌻:发现到自己不允许自己在别人面前犯错,在自己还没开始做某件事时,就否定好自己。我觉得需要好好的停下来,接受自己的不足。
🌻:发现自己一路以来没有慈心的对待自己,也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常常吃不健康的食物,迟睡觉等。
🌻:在画自己的父母时,感觉很模糊,最亲的人反而最容易被忽略。也发现自己没有真正的了解他们。
慈心的对待每一个众生。而众生也包括自己。
慈心的开始首先学会照顾自己及照顾他人。
而这两者没有先后,可以同时进行。
每个人的因缘也许会不一样,有些人从照顾别人中,学习照顾自己。
照顾自己的同时,也别忘记照顾身边的人。
愿我们继续把慈心实践在生活中,好好的对待自己和身边的人。






更多活动照片,请浏览此网站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85887300000582&set=pcb.68610939997837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