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没有您,就没有爱心树(故事27)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熊公公离开我们已经有一个月了。

今天我想分享一件可能我们每天都会不经意遇到它,却很重要的一种交通工具 ~ 它就是救护车🚑

陪伴熊公公最后的旅程中,我总共和他一起搭救护车两次。一次从巴生去梳邦医院,一个星期后从梳邦去沙亚南医院。

过程中的心情至今历历在目。救护车要最快把病者送到医院,而我要最快时间安抚自己的情绪,以便让熊公公不会对这个过程生起焦虑和不安。唯一的方法就是回去自己的呼吸,安住自己的身体。当我调整自己后,也同样的方式安稳熊公公,要他也安住自己的身、安住自己的心。

救护车里有两个救护人员,一个是司机,他的责任就是在最快的速度又安全地把病者赶到目的地。另个救护人员是需要安排医院与医院之间的协调和协助病者在车内所有的急救设施,如氧气、不时量血压等。

坐在车上的我,看着眼前外面的车辆难免有时会焦急,因为司机有的还是迟迟不肯闪开自己的车子,似乎想告诉我们~“我可以一样快的、前面车不闪开我怎么闪、救护车是在对面路的,不关我的事,我快快走就是了。。。等等”。我终于明白什么是“热锅上的蚂蚁”的意思。可是,真的急也急不来了,回到和熊公公互动。按摩着他的脚、手握着他的手、抚摸他的胸口、告诉他尝试把身心安住下来,和佛陀在一起。其实也一直在提醒我自己。让所有因缘都在做自己的事,我和爸爸就和自己身心在一起。

事情过了一个月,现在我如果在路上遇到救护车,远处就听到救护车的声音,我当下就忆起那两次的感觉。前面几次我的心还会战战兢兢,赶快和熊爸爸说。现在我比较安稳。熊爸爸自然会放慢车子,驶开一旁慢慢行走,让救护车安全快速把事情办好。我会祝愿救护车里的所有人都能够安住自己的身心,安全到达目的地。

这里有个爱的叮咛:
如果家人友人突然紧急要入院,而交通路线常常出现车龙或者时间是发生在peak hours,救护车永远是最佳交通工具的选择。所以,我们的手机里需要存档~最靠近自己的救护中心的联系号码。


愿熊公公幸福。愿家人都幸福。愿大家都幸福。



🙏🙏🙏to my dearest pap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