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爱的涟漪系列(105)谁是我的好Buddy?

由于很久在外给课程,发现自己真的很久没有在爱心树给课程了,所以在课题前一个星期就立即决定要办这堂课,也是我和熊爸爸在吉打和关丹巡回分享的很重要的课题~“谁才是我真正的好朋友?”

在儿童和青少年成长期,朋友成为一个很重要影响自己的元素,可是我们怎么知道谁才是真正才是好朋友的定义里。

与往常一样,我把课程分为两个组,主要不同年龄有不同的需要。5月31日是公开给7岁至9岁的小熊熊,而6月1日是公开给10岁至12岁。

由于时间的紧凑,我还深怕找不到义工协助,结果很感恩熊姐姐们很快找到了,她们包括采馨、依雯、恺霜、明慧、尙颐和昀倪。



到底谁才是我们的好朋友?不会伤害自己和不会伤害别人为基本元素。


我们让孩子们去思考到底在他们生活里,自己先如何成为他人的好朋友。






从游戏中,就能够看得出孩子的配合和妥协度,如何与同侪们学习合作和团结;同时学习如何战胜自己的没有自信。







除此之外,我们常常让孩子学习与他人分享食物,让大家常常有做好事的机会。大家付出一点点就会变成“大点”啦~


最后,有了好朋友后到底还可以做什么呢?

其实,我们最终想让孩子们知道他们的力量不可思议,就是做一些事情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丽!

所以我们就走出教室,让爱心树以外的小社区散播爱的种子。



我们想让社区能够遇到的有缘人:
1. 忆起自己还有好朋友
2. 去珍惜自己的好朋友
3. 鼓励成为自己的好朋友

当然过程中,不是都一帆风顺的。有些人或公司拒绝我们的到访,感觉上我们好像在推销产品似或者不想干扰他们做生意。所以在未离开爱心树前,我们给孩子们心理建设,到底做一件美丽的事情,一定会得到所有的人认同呢?还是会引发他人的抗拒的?

所以,有些小熊熊们得到很多的肯定,有些小熊熊们就会碰钉子,这,都是美好的学习。




小熊熊们学习面对陌生人的恐惧,同时需要学习传达“好朋友的定义”。发现到其实我们的友族朋友反而是给我们孩子们最温暖的回应和护持,他们会展现出打从内心非常感触,孩子们为他们所做的一切。让华小的孩子们有机缘学习与不同种族的朋友互动,是一件美丽的事!


那一天,

能够为社区有缘的朋友;

让他们忆起自己的好朋友,

是一件多么美丽的事啊~

我们都感动满满。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合十
7月18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