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爱的涟漪(100):谁是我的好buddy?关丹中学巡回分享



每一次去到不同社区的中学,内心会想:“今天是哪些和自己有缘的孩子见面呢?”每一次一来到校门口,见到学生们,内心就会有莫名的感动,希望待会儿会见到他们,给予他们生命正面的导向。

我们一般的课程会因学校编排的学生年龄(会不会差距太大)和场地条件(是否太公开、活动空间有没有等等),自己需要很快地做决定课程该如何进行以便让更多的孩子们受益。


我们都知道不是每一个人能够静静地坐着“听话”,尤其是自己没有亲身体验。所以,我都蛮期待孩子们能够在一个比较隐私却有活动空间的地点,一起进行活动一起听课。

“友情”这个主题,我觉得太重要了,尤其是青少年成长的旅程扮演了很重要的元素。

到底如何去了解谁才是我的生命中的朋友,我又该如何去抉择?

我又如何做好自己,以便能够成为他人生命中的朋友呢?

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列火车,从来不会因为谁而停留,却有些人需要每一次停站时抉择该往哪里去。我们孩子从来没有体验什么是生命很重要的课题,到底该如何看待自己而准备下车往自己很正确的方向去。

发现每一次的体验活动,孩子们给以我们的回馈都是很正面,因为这样的课题从来没有真正被讨论过、思考过,可是他们觉得非常重要重新整理自己生命很重要的课题。


生命中的朋友很重要的8大元素
1. 会保护彼此的生命(因为知道得来不易)
2. 会尊重彼此,得到他人的允许才能使用物品,而且懂得感激
3. 对自己和他人的坦白和诚恳
4. 会呵护彼此的善行,不会呵护恶行
5. 给以真正的鼓励和支持
6.只谈彼此之间的课题,不会讲人事非
7. 保持清醒和不沉迷
8.可以一起做美丽的事

愿大家可以成为自己和他人的buddy,那么生命的列车就会走得很安稳和喜悦!


祝福您,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2017年5月24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