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爱的涟漪系列(97)熊熊故事屋总结篇



很快地,共4堂的熊熊故事屋(2)已经来到了第三堂。故事还没开始前,例常的手指运动依比呀呀让小熊熊们准备好参与接下来的活动。

 延续上一堂课的故事,我们也准备了一颗颗的蛋让小熊熊们做做手工、动动小手。小熊熊们为自己的蛋彩上了自己喜欢的颜色,再慢慢地用心一上一下的剪出蛋壳的裂痕,最后再请他们回家画出自己想要什么动物在蛋里面。当看到小熊熊们能用心、细心与专注的剪纸,真的很开心!

为了让小熊熊们意识到地球被破坏的同时也让动物们受苦了,我们选了两部短片--有关大海被污染而影响海洋生物的生存。在其中一部短片里,海龟的鼻孔塞着海上漂来的垃圾吸管,而善心人帮忙将海龟鼻孔内的吸管拔出来,就在那一刹那,看到小熊熊们和熊姨姨们的脸上都表现出非常惊讶与痛苦的样子,大家都似乎感受到海龟的痛。后来,从《如果地球被我们吃掉》的绘本里,也提醒了小熊熊有关地球的资源渐渐被我们用尽。为了保护地球,小熊熊们都一致想要为地球做一些事,他们以自己的能力下说出并在墙上画出要做什么事情来保护地球。





 非常赞叹每一位小熊熊,他们直接就说出要多种树、种花、不要丢垃圾进海里等等的方式来保护地球。就让我们一同和保护地球的方法一起拍照吧!



最后,少不了来首歌曲《地球是我们的家》来结束这一堂的熊熊故事屋。小熊熊都快乐的唱起歌,让故事屋温馨的结束。
每个活动顺利进行的背后总有一些人在护持,感恩每一位义工妈妈(熊姨姨)、熊姐姐、熊哥哥。也感谢每一位小熊熊让我有机会再一次和大家一同说故事,同时要感谢这两年熊熊故事屋的搭档(欣宜熊姐姐),是她与我共同肩并肩互相学习。更少不了感恩熊妈妈、熊爸爸和爱心树,在一旁不断给予支持与指引,让我们拥有美好的场地进行熊熊故事屋<3 lang="ZH-CN"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 minor-latin; mso-fareast-font-family: 宋体; mso-fareast-theme-font: minor-fareast; mso-hansi-font-family: 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 minor-latin;">。

采馨熊姐姐 合十
17-06-2017








的确来到熊熊故事屋的尾声,我还是对这两位老师充满了感恩。谢谢她们对孩子们无私的爱,也让自己不断地求进步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这次的课堂编排,我们尝试以比较多元的主题和孩子们互动,希望孩子们可以在绘本故事、游戏、手作和歌曲中,体验到生命中很重要的价值。


也很感恩义工爸爸妈妈、熊哥哥和熊姐姐来协助,有您们真好!


孩子们的欢笑、单纯和好奇,让我们的生命都留下美丽的记忆!


Love You Beary Much


熊妈妈 合十感恩
写于2017年7月17日

没有评论: